||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管理

提高护理交接班制度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交接班制度是护理人员工作实践中要执行的重要制度之一。护士早晨的交接班既是对前一天病人病情的总结,也是对治疗和护理工作 的概括和评价,同时为下一步 临床护理提供依据。因此,只有交的清楚,接的明白,才能做到“以病人为中心”,保证提供质量、高效率的临床工作。早晨交接班可谓在很短时间内完成一项重要 工作,既是护患沟通的重要时机,同时对掌握危、急、重症病人的病情,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完成好交接班工作意义重大。

  1.交班者在下班前做好交接班准备,包括交班报告、办公室、治疗室、值班室的清洁卫生等工作,各种物品归还原处,接班者应提前15分钟做好接班工作。

  2.交班者在写病情交班前,须深入病房,了解患者情况,检查其它工作有无遗漏,然后写病情交班记录。

  3.接班者应在办公室认真严肃的进行交接班,严格执行“五不接”原则(病人数、病情、治疗、物品、卫生不清不洁不接),有疑问应及时提出。

  4.药品、器材、物品等接班时必须当面点清,如有欠缺,应及时寻找,发现差错或损失应及时上报和登记。

  5.危重、新入院、长期卧床、特殊交班、手术等患者应在床头进行交接班。

  6.交班者必须将本班工作完成后方可下班。接班者应将一切工作接清楚,如因交接不清,在接班后发生的问题应有接班者负责。

  7.不得迟到、早退,接班时,接班者因故迟到,交班者不得先行离开。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