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执业护士考试

2013护士资格考试专业实务模拟试题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1.剧毒药和麻 醉药最重要的保管原则是(单选)


A.药名用中、外文对照

B.应加锁,专人管理并认真交班

C.装密封瓶中保存,放于阴凉处

E.药瓶上应有明显标签,用黑色边


2.新生儿化脓性脑膜炎最常见的病原菌是(单选)


A.脑膜炎双球菌

B.肺炎链球菌

C.流感嗜血杆菌

D.大肠埃希菌

E.口型溶血性链球菌


3.王某,男,54岁,中毒性细菌性痢疾,体温39℃,脉搏124次/分,血压80/50mmHg,患者最适宜的卧位是,(单选)


A.平卧位,头偏向一侧

B.头高脚低位

C.头低脚高位

D.中凹位

E.侧卧位


4.护士小张在肿瘤科工作,常年接触抗肿瘤药物,她应享受的权利是(单选)


A.定期体检的权利

B.职业健康监护的权利

C.赔偿的权利

D.社会保险的权利

E.医疗保险的权利


5.护士对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患者双下肢水肿原因的正确解释是(单选)


A.低蛋白血症

B.下肢循环不良

C.体循环淤血

D.低氧血症

E.二氧化碳潴留


1、参考答案: B
以上各项都属于剧毒药和麻醉药的保管原则,但剧毒药和麻醉药使用不当会致人体药物中毒或死亡,危险性较大,因此最重要的是安全性管理,故正确答案是B。

2、参考答案: D
化脓性脑膜炎的致病菌与年龄有很大关系。新生儿期最常见以革兰阴性菌感染为主,如大肠埃希菌等。

3、参考答案: D
根据题干所给信息,患者有休克的体征,故应采取休克卧位,即中凹位。

4、参考答案: B
从事直接接触有毒有害物质、有感染传染病危险工作的护士,依照《护士条例》,有获得卫生防护、医疗保健服务的权利,即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接受职业健康监护的权利。

5、参考答案: C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是右心衰竭的常见病因。右心衰竭临床表现的病理生理基础为体循环静脉淤血。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患者双下肢水肿原因即为体循环静脉淤血。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