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SAP HR资源网

sap-通过定义物料组的评估类-设置无物料号的费用采购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现在还是以外购电来说一下ERP中费用采购单的使用步骤:

(1).Tcode:OMSF定义物料组D1,如下图。

(2).到配置路径IMG Path:物料管理->采购->帐户分配(或直接SE16:V_T163K)定义一科目分配类别,默认的K就是费用采购科目分配类型,如果可能可以复制一个,如下图,注意下图两个地方:

  [1].VBR科目修改在后勤自动科目分配(Tcode:OBYC)的GBB中,将对应采购费用科目,可以修改,假设修改为ZGD.

  [2].表示费用采购订单总帐科目(外购电科目)和成本中心禁止修改,这非常合理,因为采购单通常只有采购部门才被授权建立,而采购部门是不应关心会计科目的,我做了N干年FICO顾问都没考什么会计证,你更不能强迫采购员去拿CPA证书。

(3).如果可能,可以使用Tcode:OMSK定义一评估类假设叫ZGD(注意和物料对应的评估类分开),因为OBYC只有根据评估类才可配置自动科目,也可不再新增而直接借用物料的评估类。

(4).Tcode:OMQW,为物料组定义一默认评估类,直接使用原材料的评估类3004,如下图,因为从科目分配类别对应的科目修改可以区分科目。

(5).Tcode:OBYC定义GBB->ZGD对应的自动会计科目为4000040002,如下图。

(6).Tcode:OKB9为外购点定义一默认成本中心,如下图。

(7).最后剩下的事情就是使用Tcode:ME21N建立电费采购订单,见下图,注意图中4点:

[1].一定要在科目分配类别处选择K。

[2].费用采购无需输入物料,只要输入短文本描述就可。

[3].费用采购一定要输入物料组,比如第(1)步建立的物料组D1,由物料组带出评估类,再带出费用科目。

[4].费用采购的“帐户分配“屏幕,出现了第(5)步OBYC->GBB/ZGD|3004设置的会计科目和第(6)步OKB9为该科目设置的默认成本中心,并且不可修改。

接下来和普通材料采购单一样进行费用收货(虚拟收货)和发票校验。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