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SAP HR资源网

SAP-HR 过账无法创建凭证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昨天遇到一个怪事。在15楼搭建的服务器可以过账,20楼的却不行。

过账时显示选择的人员编号为0。未创建凭证。

一般未创建凭证的原因大概有几种,一是人员不在该工资核算范围下,二是对应月份没有正式核算产生核算结果,三是在已经正式过账的情况下再进行P的正式过账。

我执行的是模拟S的过账,所以不是上面第三种,而前面两种问题我都检查了没出现错误。

一开始怀疑财务配置有问题,后来考虑是未选择人员编号,因此应该不是财务的配置问题。

搜索先关资料后发现程序 RPCIPE00 与 RPCIPE00_OLD 的相关说明。

试了一下 RPCIPE00_OLD ,可以过账。

继续查找相关资料,发现 RPCIPE00_OLD 用的是P 而RPCIPE00使用的是CP

ECC4.7以上版本 中,每一个P都与一个CP有关系,在HRP1001表中。

运行程序 RPU46CX_CENTRAL_PERSON_ONLINE 即可解决。

思考后 发现原因。

人员计划数据编号范围中 $$$$ 在配置时被我删掉。只保留了O,S,C三种对象类型。

正常的系统中应该是在创建P的时候会自动创建CP,但由于编号范围被我删除导致CP未创建成功。 

所以最后导致 RPCIPE00 无法运行。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