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SAP HR资源网

SAP HCM软件在中国各行业的应用情况分析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聂宜军  (查看评论)

1)SAP HCM在大石油化工行业表现最为优秀,从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化工这些国资委直属大型国企,到云天化(股份和国际)、上海华谊、烟台万华等省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到浙江恒逸化工、统一壳牌、生益科技等股份制或者私营化工企业,几乎是全面开花,更不用说巴斯夫、宝洁中国等外资企业。

2)SAP HCM在汽车制造和轨道装备制造业也有不俗的表现。一汽大众汽车、上海大众汽车、奇瑞汽车、华晨宝马、东风起亚汽车、宇通客车、福田汽车等汽车制造厂商都是SAP HCM的客户。唐山轨道客车、齐齐哈尔轨道装备等轨道装备制造企业新近也实施SAP HCM,后两家是北车集团客车和货车有代表型的龙头企业。

3) 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SAP HCM在本土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百度使用的是ORACLE HRMS,腾讯去年选择的的PS HR,阿里巴巴和搜狐使用的PS HR,新浪不是太清楚,据说是自己开发的EHR系统。个人以为一个原因是这些企业创始人都有很深的美国渊源,对美国的文化和软件产品比较青睐,SAP HCM亟需一个标杆企业来证明自己的适合性。

4)近期和几个在银行工作的同学和原先同事聚会,总体感觉银行业比起制造业经济形势要好很多。两点感想:看样子至少在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ZF和银行还是求职最好的选择,看看二三线城市最好的建筑就心知肚明;SAP ERP/HCM要在银行业大力拓展,攻城掠地,不过前景如何还要靠从业者的努力,成功案例很重要!

我所知道的本土银行使用SAP HR软件的有浦东发展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还有一家城商行--锦州商业银行,浦发银行我参与前期过招投标和早期的实施,近几年也一直在不断深化应用,拓展应用领域。

在目前传统制造业艰难度日的情形下,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和互联网行业是一支独秀,也是EHR软件供应商和实施商博弈的重点领域。期待SAP能有新的斩获、新的突破!

(未完待续)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