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学英语

谈谈雅思考试-我的雅思考试经验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雅思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对考生进行全面的考核,主要是考英语的应用能力,所以不需要像有的英语考试那样,死背多少单词才能通过。只要能灵活运用所学的英语,词汇量有个五六千,一样能考出好成绩。

 

如何才能灵活运用英语单词呢?就是要把学会的单词都变成active word,也就是听到看到这个词后,不需考虑,马上就能反应出它是什么意思,并且对于多意词也能掌握各种不同的意思和用法,说和写的时候也能灵活运用。怎么变成active word呢,就是要多听,对看,多写。

首先说说听力,最好的一个练听力的办法就是听写。听一段完全陌生的录音,跟着录音写,能写多少写多少,听不清的就根据发音写随便写一个,然后查对,看看自己那个地方没有听明白,再去听听。刚开始只能一句一句听,慢慢的就能一段一段听了。这个方法练听力绝对有效,但是需要毅力。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相信各位的听力都能有很大的提高。我比较懒,听力基本上是在床上练的。就是每天睡觉的时候把复读机打开,一边听一边想想,有时候就睡着了,呵呵。另外,给自己创造一个英语环境,每天没事就把英语打开听,即使没有注意听也开着,让英语的声音总是不断的刺激你的耳朵,慢慢的对英语就有语感了,听力也在不知不觉中就提高了。语感好了,不但听力提高,对口语帮助也很大。考前也要做一些听力技巧练习和下载机经来看看,技巧在考试中是有帮助的。

再说阅读,多看一些英语文章。有些可以精读,但是一定要学会泛读。因为雅思考试的时候很多地方都要泛读。读文章的时候要养成一个习惯,就是对于不懂的单词根据上下文的意思去猜测,这样就可以补足词汇量不够的缺点。因为考试的时候经常也会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如果没有猜单词的本领,那么遇到生词可能就傻了,不知道该怎么做题了。当然也有要精读的时候,因为考试的时候当找到问题所在地,对这个部分的文章就要精读了。所以找一些好的文章精读,语法结构复杂的文章句子精读,锻炼理解能力。阅读和听力一样,都要靠积累的。当然考试的时候也都是有技巧的,考前也要加强做题技巧的训练。

 

对于写作,我认为是唯一可以短期有所提高的。护士移民雅思要求单科6分(除了口语)。写作要想达到6分非常容易。怎么说呢?因为只要意思表达清楚,语句通顺,没有太大的语法错误,并且能使用一些稍复杂的语法结构,拿到6分绝对比听力阅读容易。那么怎么来练习写作呢?最好的办法就是模仿。找一些好文章,好句子来模仿。千万不要找市面上的雅思写作教材,雅思高分写作一类的书来模仿,因为这些东西已经被模仿得滥了,大家都是一个模式,容易被考官看出来。自己去找,尤其是好句子。按照好句子的句型结构语法结构,换一个意思,换一些单词,反复模仿,这样就能掌握和灵活运用一些复杂的语法结构,使文章看起来有些色彩。但是写作时要注意的是,不要通篇都是复杂的语句,因为这样的文章考官看着也觉得累,那就得不到高分了。应该2,3句简单句,然后来一句复杂的句子,每一段也就1,2句较复杂的句子就够了,千万别过了。

对于口语,大多数护士都觉得难,但是口语恰恰是我觉得最容易的。我没有去过国外,没有和外国人交流的机会,但是我的口语却轻松的拿到了7分,我个人认为跟学习方法有关系的。我从02年开始学英语(以前的英语很滥,几乎是从头开始学的),断断续续地学了2年多,到04年就通过了雅思,口语达到了7分,所以我觉得只要大家用对了方法,口语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怎么学呢?我是喜欢跟着磁带读。白天学课文的时候就一边听,一边写,一边跟着读,而且反复读,读熟为止。怎么样算读熟呢?就是这一句话或一段话跟着录音读,不会有结巴的地方,非常顺的随着录音读下来,而且模仿发音。到了晚上躺倒床上以后,我就开始听白天学的东西。这个时候不但听,而且一边听,一边跟着录音读,因为没有书了,所以基本上就靠记忆来跟读了,一遍不行两遍,直到非常流利。并且我要求自己慢慢的要比录音读的速度快,就是同时开始说一句话,但是我比录音先说完,这样嘴巴就练得比较顺,以后说英语的时候张口就来,不需要考虑半天才开口。大多数护士缺乏练习口语的机会,因为周围很少有人说。我建议大家可以到网上找机会,因为现在有很多语音聊天,利用网络来达到练习口语的目的。或者护士们不妨自己组织一个聊天室,互相帮助来练习口语。

当然,这些都是我的个人体会,仅供参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只要用对适合自己的方法,英语绝对不会难道大家。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