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流

营养过剩易引发肝硬化 肝硬化六类人群躲不过

来源:Www.512Test.CoM  作者:中国人流网  (查看评论)

  近年来肝硬化已经成为很多人常见的一种疾病,肝硬化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通常是由于病毒性肝炎,过度饮酒等因素导致。生活中饮酒是不少人的最爱,但是长期过度饮酒隐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那么,哪些人是肝硬化高发人群?


  哪些人是肝硬化高发人群


  一:营养过剩的人


  喜欢吃荤食、甜食的人简单患有肝硬化,因为这些高脂肪、高糖食物会添加肝脏的担负,搅扰了对脂肪的代谢,影响了肝脏的平衡。


  二:营养不良的人


  因为各种缘由致使的营养不良,会致使体内脂肪的耗费,进而使很多的脂肪酸进入肝脏,形成营养不良性脂肪肝,逐步演变为肝硬化。


  三:酗酒的人


  酒精的分化部位主要在肝脏。因为酒精对肝脏对肝细胞有直接的毒害作用,致使肝脏的脂肪量添加,而且削减脂肪肝内的运出,形成肝脏对脂肪的分化代谢呈现妨碍。因此,长期喝酒的人简单患有肝硬化。


  四:肥壮的人


  查询发现,大约有50%的肥壮症病人都有脂肪肝疾病。主要是因为血液中很多游离的脂肪酸不断运往肝脏,超出了肝脏的代谢才能,形成肝脏脂肪的很多堆积,呈现肥壮型脂肪肝。


  五:活动量少的中老年人


  人进入中年后,各项生理机能就会减退,代谢功用等也会降低,再加上少数的运动,就简单致使过剩的脂肪堆积在肝脏,呈现脂肪肝。


  六:肝炎感染者


  我国是乙肝高发国,很多乙肝患者最终转为肝硬化。因此,乙肝、丙肝以及丁肝患者要及时的进行医治。


  肝硬化患者日常生活需注意什么


  1、出现以下症状需及时就医患者一旦出现比如体力差、食欲不好、腹胀、皮肤及巩膜黄染、牙龈出血或发现脾肿大等症状,建议您到正规医院的消化科或肝病科就诊,做进一步的检查。这些检查有肝功能、血常规、腹部彩超、CT、肝纤维化指标等,具体根据医生的建议采用。


  2、避免食用对肝脏有损伤的食物和药物患者应尽量不饮酒,大量的饮酒易诱发上消化道出血及肝性脑病,虽然戒酒不能都使肝硬化产生逆转,但可延缓病情。同时,易造成肝损害的药物,如:静催眠药、解热镇痛药等,也应尽量避免使用。


  3、调整饮食结构饮食一般以高热量、高蛋白质、多维生素、易消化为主。出现肝性脑病前兆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出现腹水时,应限制盐的摄入量;避免食用过于粗糙或者坚硬的食物;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者,还要注意不能过饱、搬提重物等情况,以免增加腹压、门脉压和加重食物反流。


  4、锻炼身体每天坚持适量的散步,散步的时间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而定,培养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可以循序渐进的增加运动量,以不引起疲乏感为宜;出差、旅游等要慎重,应结合自身的身体状况进行,避免因舟车劳顿而加重病情。代偿期的患者应减少运动时间和运动量,可以从事轻体力的工作;失代偿期患者应以卧床休息为主。


  5、遵医嘱服药严格遵照医生的指示服药,不能自行增减药物。


  6、定时排便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做到定时的排便,避免便秘造成腹内压过高而引起的肝门静脉出血。


  7、良好的心理状态保持愉悦的心情,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