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流

蒙牛纯牛奶强致癌物超标1.4倍

来源:Www.512Test.CoM  作者:中国人流网  (查看评论)

  质检总局抽查发现其眉山公司生产的一批次产品黄曲霉毒素M1超标蒙牛:道歉并承诺全部销毁广州工商:开展大抽查

  羊城晚报讯记者谭超报道: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近期对全国液体乳产品进行抽检的结果公告,蒙牛乳业(眉山)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 次产品被检出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M1超标140%。随后,蒙牛在其官网发布《关于蒙牛眉山工厂产品抽检的情况说明》,承认这一检测结果并“向全国消费者郑 重致歉”。

  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各大超市未见有同批次问题产品销售。广州工商部门则表示,近期抽检结果均正常,并立即开展大抽查,如发现蒙牛同批次纯牛奶产品将会下架。

  抽查21省区200种液体乳

  24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公布近期对全国液体乳产品进行抽检的结果公告。公告显示,蒙牛乳业(眉山)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批次为 “2011-10-18”的250ml纯牛奶产品被检出黄曲霉毒素M1超标140%,黄曲霉毒素M1为已知致癌物,具有很强的致癌性。

  本次质监总局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陕西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8家企业生产的200种液体乳产品。

  抽查发现有两种产品黄曲霉毒素M1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除了蒙牛以外,还有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日前为2011年10月08日的250ml长富纯牛奶(精品奶)。

  蒙牛接受检测结果并道歉

  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抽检结果后不久,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马上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蒙牛眉山工厂产品抽检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承认了国家质检总局的检测结果。

  《说明》就事件向消费者道歉:“日前,国家质检部门公布了近期对全国液体乳产品进行抽检的结果,其中,我集团四川眉山工厂生产的利乐包纯牛奶产 品黄曲霉毒素M1检测结果超标。在此,我们向全国消费者郑重致歉!”对于质检部门的检测结果,蒙牛方面表示接受并在《说明》中承诺,公司立即对该批次全部 产品进行封存和销毁。

  工商:发现问题产品要下架

  对于蒙牛此次被查出纯牛奶中的黄曲霉素M1超标,广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发现同批次问题产品,将立即下架。

  “从新闻报道来看,问题产品较大可能是在生产环节被检出。”该负责人称,“市工商局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将立即组织市场排查,如果发现问题产品,将一律下架并销毁。”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如发现有蒙牛该批次问题产品的,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举报,工商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据介绍,广州市工商部门今年下半年以来对蒙牛奶粉和液态奶抽检了几十批次,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