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流

在口服避孕药期间为什么还会受孕?

来源:Www.512Test.CoM  作者:中国人流网  (查看评论)

  目前,口服避孕药是避孕措施中最常用的方法之一,其安全又可靠,深受广大育龄妇女的青睐。但也有少数妇女在服避孕药期间而受孕了,分析其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没有按规定的服药方法规范服药,造成错误的服用方法而致受孕

  例如,短效避孕药应在月经来潮的第五天开始,每天1片,连服22片,可以避孕一个月。若在月经来潮第五天之后才服用,这时卵巢里的卵泡已开始发 育到一定阶段,避孕药服迟了,不能完全抑制排卵而受孕。又例如长效避孕药第一个月经周期服两次,以后每个月服一次,若首次不加倍,也会造成受孕。

  (2)漏服了避孕药 短效避孕药和探亲避孕药在人体内作用时间短,一般不超过24小时,如果在服药期间漏服了,就会造成受孕。所以避孕药应该连续服用,不得漏服。

  (3)避孕药保管当 常用的口服避孕药多数是糖衣片,避孕药的有效成分均在这糖衣内。如果糖衣受潮受热,糖衣层就会潮解或干裂脱落,影响糖衣内的药效和剂量,服用后会造成药量不足而致避孕失败。

  (4)避孕药吸收障碍 口服避孕药是通过胃肠道粘膜吸收,若在服避孕药期间发生胃肠道疾患,呕吐或腹泻,痢疾,必然影响避孕药的吸收,导致避孕失败。

  (5)避孕药药效受到干扰 因身体不适或患有某种疾病,服用了某些药物,例如,患风湿病,常服保泰松;常有失眠现象,服用眠尔通等镇静剂,会使避孕药的药效降低,干扰了避孕的效果,而致受孕。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