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小孩越晚寿命越长

来源:  作者:母婴健康网  (查看评论)

女性生小孩越晚寿命越长

根据英国的最新研究,年纪较大生育子女的妇女,不仅更年期延后到来,患老人痴呆症的机率降低,而且较长寿。女性生小孩越晚寿命越长 据报道,根据科学家进行的动物实验,发现高龄生子可以让女性持续制造女性荷尔蒙,例如雌激素等,延后更年期的来临,加上她们在晚年时性生活仍十分活跃,身体状况相对较健康,也较不易罹患老人痴呆症。

  根据统计,2004年英格兰与威尔斯地区约有23000名妇女,年过40才怀孕,“高龄产妇”已是普遍的现象。曼彻斯特大学一名研究人类老化的专家史克尔顿说,“现代的婴儿潮在年纪较大时才生子是一项正确的做法,因为证据显示,愈晚生小孩,可以活得愈久”。 史克尔顿指出,女人在30岁后体内的雌激素会大量减少,在年纪较大时孕育第一胎,将可因此大量制造雌激素,不论是肌肉、骨骼或神经系统都将因此而获益。

  她说,男性和女性在年纪增长后,体内的11酸睾酮量都会减少,但是如果有健康的性生活,可以制造更多11酸睾酮,有助维持心血管健康。 报道说,最近其它的研究也指出,女性在35岁生完最后一胎,较那些年纪较轻时生产的女性,死亡风险降低28%。但是不少医师认为,高龄产妇生产事实上存有不少风险。 高龄妊娠有哪些优点 对于晚育的夫妇而言,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投入到社会生活中。这使得他们在为社会做 出贡献的同时,也丰富了小家庭的经济收入,从而为育儿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另外,母亲的社会经历和丰富的生活知识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虽然过度的宠爱 子女未必能带来好的结果,但是优裕的家庭环境却是哺育子女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方面。 并且夫妇二人共同克服高龄妊娠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会使相互间的感情更加深厚,更加和谐 。 虽然高龄妊娠确实存在着很多不利因素,但是这些不利因素是完全有可能克服的。因此,晚育的夫妇一定不要有畏惧心理,放松自己的心情,时刻充满着孕育健康婴儿的自信。

上一篇: 掌握排卵期生男生女你说了算
下一篇: 下面没有链接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