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豆腐汤怎么做 孕妇喝的鲫鱼汤做法 孕妇喝鲫鱼汤的好处

来源: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在此之前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了鲈鱼的做法,原因是吃鲈鱼有助于宝宝聪明。那么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话题即:鲫鱼豆腐汤怎么做 孕妇喝的鲫鱼汤做法 孕妇喝鲫鱼汤的好处!
反正呢孕妇喝鲫鱼汤的好处有很多,小编先给给位买个关子。咱们就先说说鲫鱼豆腐汤怎么做、孕妇喝的鲫鱼汤做法:
鲫鱼豆腐汤做法一
材料: 鲫鱼400克豆腐400克。 绍酒15克,葱3克,姜1.5克,精盐2克味精2克,湿淀粉少许色拉油适量。
做法:
①将豆腐切成5毫米厚的薄片,用盐水渍5分钟,沥干待用。   
②鲫鱼去鳞和内脏,抹上绍酒,用盐腌渍10分钟。   
③器皿中放色拉油加热,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后加适量水,低火25分钟,再投入豆腐片,调味后下少许湿淀粉勾薄芡并撒上葱花。根据口味爱好也可撒上生菜碎末等。
鲫鱼豆腐汤做法二
材料:鲫鱼,豆腐,料酒,葱姜蒜(蒜切片爆锅,切末调味),食盐,食用油。   
做法:   
1.鲫鱼一条,收拾干净,在鱼身上两边各划3刀,用少量盐涂抹均匀,撒上少量料酒,蒜切片备用。   
2.豆腐切块备用。   
3.葱姜切细备用。   
4.热锅热油,煎鱼,要小火慢煎。   
5.一面煎黄了以后翻至另外一边继续煎黄。   
6.两面煎黄以后倒入2碗水,加料酒,姜丝,蒜片。   
7.大火烧开,汤汁变白时加入豆腐,小火慢炖。   
8.小火炖到汤汁浓稠,加少量盐,再少炖几分钟.   
9.等盐入味,停火,放入蒜末,鸡精就可以了。
那么孕妇喝鲫鱼汤的好处都有些什么呢?
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容易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经常食用可补充营养增强抗病能力。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民间常给产后妇女炖食鲫鱼汤既可以补虚又有通乳催奶的作用。先天不足后天失调以及手术后、病后体虚形弱者经常吃一些鲫鱼是很有益的。
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的患者也可以经常食用以补营养增强抗病能力。鲫鱼子能补肝养目鲫鱼脑有健脑益智作用。所有人都很适合食用。医典有云"与病无碍诸鱼中惟此可常食。" 清蒸或煮汤营养效果最佳;若经煎炸则上述的功效会大打折扣。冬令时节食之最佳。平素用鲫鱼与豆腐搭配炖汤营养最佳。鱼子中胆固醇含量较高,故中老年人和高血脂、高胆固醇者应忌食。
今天的鲫鱼豆腐汤怎么做 孕妇喝的鲫鱼汤做法 孕妇喝鲫鱼汤的好处就说到这,欲了解更多相关咨询请查看妈咪宝贝专区: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