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最容易受孕 女人的最佳受孕时间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什么时候最容易受孕?准爸妈掌握好受孕的最佳日期、最佳年龄、最佳月份等问题,不仅是为了提高受孕率,尽快怀上宝宝,也为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提供条件。那女人在什么时候最容易怀孕呢?怎样才能尽快怀孕呢?

最容易受孕日

一般情况下,女人在排卵期间最容易受孕。如果月经周期规律,排卵日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第一天倒数14天左右。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排卵期有规律的性生活,受孕的几率较高。

选择最理想的受孕日,一般安排在妇女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17天以后同房受孕流产率较高。因为卵子排出后,一般只能存活12~24小时,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内,通常只能活1~3天,因此一般说来从排卵前3天至排卵后1天最容易受孕,同房时间过早过晚都不易怀孕。 夫妻性生活频率以每周1~2次为适中,在女性排卵期前后可以适当增多。

最佳受孕年龄

女性最佳受孕年龄——24~29周岁。此时,女性的身体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24周岁前怀孕,孕妈妈的子宫和骨盆还没完全发育成熟,容易难产。在30岁之后怀孕,卵子质量数量都下降,不利于生出健康宝宝。在最佳受孕年龄怀孕,分娩危险降低,宝宝生长发育较好,早产、畸形发生率最低。

男性最佳受孕年龄——27~35周岁。此时,男性的精子质量达到高峰。35在周岁之后体内的雄性激素开始下降,基因突变概率也相应提高。对胎宝宝的健康很不利。

最佳受孕月份

准爸妈可以选择在7月下旬~9月下旬受孕。此时气候因素对孕妈妈怀孕的整个过程有利,比较轻松。最后,准爸妈受孕要注意避开一些时段,如患病期、蜜月期、旅途劳顿期间、春节期间、情绪不佳时期等。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