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知识

寂寞空庭春欲晚剧情第29集 琳琅决意离开玄烨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皇上来到琳琅的房间,请求她将手帕绣完,琳琅却冷淡地告诉皇上,这里不是他该来的地方,皇上追问琳琅突然变化的原因,想跟她一起承担,琳琅只知道死去的人不能复活,她拿起剪刀逼皇上离开,皇上见琳琅情绪激动,只得先离开了房间。琳琅下定决心与纳兰容若离开,两人在外面谈话,却被长庆偷听了去。琳琅神思恍乎,干什么事都提不起尽头,皇上想关心,却总被她冷淡地拒绝,皇上告诉她自己的身份不能改变,但他愿意为了她而改变,琳琅听了这些情话,心情更加烦乱了。

长庆与吴子墨安排人手在容若与琳琅约定的地方,琳琅刚出现,一大群黑衣蒙面人就冲了进来,容若以一敌十,勇不可挡,侍卫阿林发现刺客的踪迹跟了过来,在打斗中被人打昏倒在了地上。长庆拿刀架在琳琅的脖子上,逼容若就范,容若迫不得已被擒下。长庆觉得比起皇上,琳琅可能更爱容若,他以容若的性命逼琳琅向皇上投毒,以皇上的性命来换容若的性命。

一直在守候琳琅的皇上,见到她回来非常高兴,琳琅到御厨房做杏仁酪,正在准备投毒的时候,被小德子打断,琳琅急忙把毒药藏了起来,小德子听说琳琅的杏仁酪是为皇上做的,笑骂她总算还有心,他从没见过皇上这样宠爱一个女人。

阿林爬着赶回了御营,向皇上禀报容若和琳琅被贼人抓住的事情,皇上和小德子吃惊万分。琳琅端着做好的杏仁酪献给皇上,小德子惊恐万分地看着她,请求依照惯例先让自己试吃,皇上却阻止了他,并说琳琅做的东西信得过,皇上正要将一勺杏仁酪放到嘴里,小德子猛地推掉了皇上手中的碗,杏仁酪全数洒到了地上。皇上并未责怪小德子,他心中暗叹,在琳琅的心里,自己果然还是比不过纳兰容若,而琳琅实际并未向杏仁酪中投毒,她听了小德子的话,早把毒药扔到了泔水桶里。

琳琅回到房间,重新绣起未完工的手帕,被关押的容若,想起小时候与琳琅发生的趣事,他仿佛看到琳琅来到了自己身边,不由幸福地笑了。琳琅拿着绣好的荷包送给皇上,皇上感觉自己的真心受到践踏,已经意兴阑珊,琳琅从后面抱住皇上,主动献上自己的香唇,两人缠绵地拥抱在一起。天亮之后,琳琅向还未起身的皇上做了最后的告别,她把荷包工工整整地放在皇上身边,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她不知道,皇上早已醒了,只是没有睁开眼睛而已。

琳琅孤身一人来见吴子墨,皇上悄悄尾随,长庆问琳琅是否杀了狗皇帝,琳琅终于见到了被绑在树上的容若,她告诉容若,自己不能杀皇上,唯有陪容若一起死。长庆和吴子墨正要动手杀死两人,皇上突然现身双箭齐发,把他们救了下来,随即大批侍卫包围了长庆等人,皇上下令:如遇反抗,杀无赦!琳琅帮容若解开绳索,她看到一个个刺客死在自己面前,又想起小时候家门被屠的惨象,激动地昏厥过去,皇上急忙跑过来,将她紧紧抱住。

吴子墨与长庆见寡不敌众,分头散开逃去,芸初在树林中接应长庆,帮他顺利地避过了追捕的侍卫,面对芸初的真心,长庆毫不隐瞒地向她坦白自己的身世,他真名叫阿思海,是亲王阿布鼐家的贝子,芸初劝长庆放弃报仇,长庆却说自己不能忘记亲人的惨死。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