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演讲

护理副高级职称竞聘演讲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下午好!
     第三次站在副高级职称竞聘的演讲台上,我的心里,没有了第一年时的紧张和激动,也不再象第二年那么迷茫;此刻的心情,更多的是平静和坚定。因为我把每一次竞聘,都看做是自己工作的一个节点,借此机会回望一下,在过去的一年里,自己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还存在什么不足;这种回望和梳理,会让自己瞬间变得清醒,增加了工作的动力和方向感。
    虽然经过前两次的演讲,各位领导和老师都已经对我的情况比较了解了,但按照规定,还是请允许我再做一个简短的介绍:
    我96年从开封医专毕业,并分配至我院工作;97年,作为最年轻的护理骨干,参加三甲医院评审迎检; 99年,赴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修;2005年取得主管护师资格,2011年符合副主任护师申报条件。参加工作17年来,我先后担任过5年责任护士,1年护理部干事,8年的病区护士长,近3年来在预防保健科主持工作,所负责的传染病管理、健康教育、艾滋病防治、以及结核病归口管理工作,连续3年被市卫生局评为先进单位,为医院赢得了荣誉;我本人也分别被评为市疾控工作先进个人、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和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在市卫生系统举办的“爱我家乡、共建美丽新濮阳”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3年初在我院开展的“迎双节”廉政楹联、短信征集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任主管护师以来,共在国家级、省级杂志上发表论文8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1篇,获濮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护理实用新型专利1项。2009年以来,在全国唯一一份护理综合杂志——《当代护士》上发表文章十余篇;在院领导和护理部各位老师的鼓励下,积极向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卫生行业报——《健康报》投稿,共发表文章3篇,我写的文章虽然短小,但都来自于我们医院,来自于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文章发表后,也引起很多护士长和护士的共鸣与好评。我院院刊几乎每期都有我的文章发表,对此,我的想法是:我要用自己的文字,给同事们繁重的工作带来一丝轻松,用咱们的医院文化,为不良社会环境下的同事们缓解一下压力。
    作护士时,我提醒自己苦练基本功,熟练掌握每一项操作;作护士长时,我的努力方向是:不仅要做好科室护理技术的最后一道防线,更要打造出科室的护理服务和整体特色;负责预防保健科工作,我努力做到了:虽然属地管理,在##市非常忌讳把各种荣誉和第一送给“濮阳的医院”这种情况下,我还是凭着地区医院这支护理队伍带给我的严谨、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每年都能让卫生局和疾控中心主管领导力排众议,在荣誉面前为我们安阳地区医院留下一席之地,这才有了我演讲开头说的各种荣誉和奖项。疾控中心的领导曾经说过:“谁再说我制定的指标太苛刻?谁说完成它简直是天方夜谭,就请他到地区医院看一看!”虽然因为这句话,兄弟医院的几个防保科长都对我有意见,但我还是以此为荣,因为,我把这看做是对我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地区医院工作的肯定和表扬。
    预防保健科主要负责医院的传染病管理、健康教育工作、死因和慢病统计、计划免疫、妇幼保健、职工保健以及控烟工作,每一项工作都很琐碎,都看似无关紧要、却又事关重大,就拿传染病管理来说吧!以我近3年的经验,我把它形象的比喻为医院的“扫雷”工作;说真的,没到保健科之前,我都无法想象怎么现在还有这么多的传染病,什么猩红热、布病、伤寒、梅毒、甲肝、丙肝、戊肝...尤其是今年河南省还出现了##疫情,艾滋病和结核就更常见了。每次筛查出艾滋病人,我都要面临一次挑战,因为一旦被告知有可能确诊为艾滋,尽管你一再强调可能性只有50%,你面前的那个人还是会立马变得喜怒无常,会不会突然攻击你只有天知道!你所做的就只能是察言观色、小心翼翼,想尽一切办法安抚他的情绪,安全地让这颗“雷”消失于无形,别让它在咱们的医院爆炸。
    作为一名白衣天使,也许我无法决定自己的工作岗位,但我可以决定自己的工作质量,因此我对自己的要求始终是:注重细节,把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做好,这是对医院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不论一项工作在别人看来有多么细微不重要,我还是会一丝不苟的完成它。
    可以说,今天来参加竞聘的各位同事都很优秀,每一个人身上,一定都有着感人的故事和丰富的体验,在这个优秀的群体里,在指标很少的情况下,胜出很艰难,但我坚信,只要我的努力与热情还在,总有一天,我会与副高级职称结缘!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