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演讲

2012年护士节致辞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敬爱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护理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生机盎然的五月,我们满怀喜悦地欢聚在这里,又一次迎来了伟大护理先驱南丁格尔的诞辰纪念日“5·12”国际护士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院214名护理工作者向与会的各位院领导、科主任和各位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理解护理工作的院领导、科主任及各位朋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向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爱和给予我们鼓励的家人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重温南丁格尔精神、欢庆 护理工作者自己的节日,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护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医院的发展,我院的护理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 的护理队伍是一支和谐、团结上进、奋发有为、充满青春活力和阳光魅力的团队。过去的一年,大家齐心合力,根据卫生部、卫生厅及徐州市卫生局下发的“优质护 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文件精神,在院领导及其他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下,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率先在外二、外三和爱婴小区开展优 质护理服务,认真学习领会“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夯实基础护理,为病人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护理服务,病人满意度明显提高,得到社会的认可,院领导 的肯定。外二外三病区被评为2012年度“徐州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区”,姚艳丽被评为2012年度“徐州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全院护理人员切实转变护理理念和观点,明确岗位职责和临床护理工作内涵及标准,使护理工作真正做到贴近患者、贴近临 床、贴近社会,以改善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质量、完善护理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为病患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全体护理人员树立“四个意识”即 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增强了“四个能力”即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协调能力和执行能力。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护士 之星”,“病人最满意护士”,“优秀护理单元”。在此我谨代表护理部向在本次护士节庆祝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十名优秀护士之星、十名病人最满意护士,以及护士 “三基理论”考核竞赛前三名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推动我院护理工作的发展再立新功。全院护士要以她们为榜样,认 真学习,严以律己,不断进取。
当前,卫生事业正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新的世纪赋予护理工作新的内涵,新的内涵给护理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护士姐妹们,“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冰心老人的这句名言,是对我们护理工作的最好诠释和最高评价。因此在这个特殊的 日子里,让我们牢记南丁格尔的誓言和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认真贯彻执行“优质护理服务”,牢固树立“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回首走过的岁月,我们无怨无悔;展望美好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决心在神圣的护理工作实践中,在院党委院部的领导下,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不辱“白衣天使”的使命,甘当生命的守护神,把真诚和爱心奉献给每一位病人,努力开创护理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我院的建设和发展再铸新的辉煌!
   再次感谢各级领导对护理工作的支持,感谢各级领导对护理工作者的厚爱,感谢各科室和部门对护理工作的大力协助
!
最后,衷心地祝愿每一位护士姐妹及亲人健康、平安、快乐!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