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考试

2016年护士资格考试分数线预测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让我们先了解一下标准分是个什么鬼?


官方解释是这样的:


因人机对话考试各批次和纸笔考试试题不同,为保证考试公平性,经专家委员会论证,报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委员会批准,2016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将采取标准分报告成绩。


标准分报告是一种科学的考试成绩报告形式,它消除了不同试卷难度差异对成绩的影响,保障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性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是国际主流和通用的考试成绩报告形式。


标准分是第1名按100分计,其余按其分差相减。


如第1名是95分,某人88分,则其标准分为88+(100-95)=93分。


经研究发现所谓标准分、标准百分计算起来哈比较复杂,简单的说它与孩子的分数在全年级所处的位置有关。如果孩子这次考试某科标准分是1,上次考试某科标准分是0.5,那么1-0.5=0.5,说明孩子进步了;如果孩子这次考试某科标准百分是90,说明在此科这次考试中有百分之90的同学成绩不如他。


简单一句话是这样的,如果考试不那么难,考第一名的同学成绩很高,而自己成绩很低,那么你自己的标准分就很不好看了。


如第1名是100分,学生甲68分,则其标准分为68+(100-100)=68分。


关于2016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分数线经过几番验算、校对,并结合中国卫生人才网发布的《关于2016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采取标准分报告成绩的说明》文件,我们预测2016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分数线如下:专业实务:70分、实践能力:68分,根据公式换算成标准分,预测分数线在280分—310分之间。


因为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两科考试的标准差不同,因此不能用原始分数直接比较,需要将原始分数转换成标准分数,然后进行比较。今年实行标准分统计分数,和英语四六级统计方法一样,具体数值算法很复杂,涉及公式函数和专业统计学,具体标准还不确定,或采取百分制计算,也就是说50分对218分,60分对273分,65分对289分,70分对310分,以此类推,预测的分数线不会超过70分,换算成标准分来说也就是不会超过300分,我们预测在280分-310分之间。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