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考试

2012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超70.2万人

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蔡文玲  (查看评论)

  来自卫生部人才交流中心消息,2012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已达70.2万余人,已经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25日起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打印准考证。

  据悉,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将于5月19日进行。今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仍采用纸笔考试,考试科目为《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全部采用选择题形式,每科题量为120题至160题,一次通过2个科目考试成绩才算合格。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号和报名时填写的证件号码(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于45个工作日内,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查询成绩。合格者可申请护士执业注册,并取得护理初级(士)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申请护士执业注册时,考生要带全下列材料: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申请人本人身份证明,申请人学历证书及专业学习中的临床实习证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指定医疗机构出具的申请人6个月内的健康体检证明,医疗卫生机构拟聘用的相关材料等。

  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护士执业注册申请要自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之日起3年内提出;逾期提出申请的,除上述材料外,还要提交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教学、综合医院接受8个月临床护理培训并考核合格的证明。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