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考试

2012年护士资格考试全真模拟试题汇总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1.脉压增大时可出现

A.奇脉

B.交替脉

C. 细迟脉

D.水冲脉

E  . 短绌脉

答案:D

解析:奇脉常见于心包积液时;交替脉是左心衰的早期表现;脉压减小时可出现细迟脉;房颤时有脉搏短绌;水冲脉是脉压增大的表现。水冲脉是指脉搏骤起骤落、急促而有力;交替脉是指脉搏强弱交替出现、节律正常;短绌脉是指脉率少于心率,是不整脉的一种;吸气时脉搏显著减弱或消失称为奇脉。

2.周围性呕吐常见于

A.颅内压增高

B.肠梗阻

C.代谢性酸中毒

D.神经症

E.洋地黄中毒

答案:B

解析:呕吐可分为中枢性呕吐及周围性呕吐,胃、肠源性的呕吐属周围性呕吐。

3.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出现柏油样粪便提示24小时失血量为

A:5ml

B:10ml

C:60ml

D:100ml

E:250ml

答案:C

解析:出血方式可以帮助失血量的评估,通常粪便隐血试验阳性提示24小时失血量大于5m1;柏油样粪便提示24小时出血量60m1(30~50ml);粪便呈咖啡色提示24小时出血量100m1左右;呕出咖啡样胃内容物(呕血)提示胃内积血量达250~300ml。

4.下列不属于胃肠黏膜损害因素的是

A.非甾体类抗炎药

B.前列腺素

C.吸烟

D.过度精神紧张

E .幽门螺杆菌

答案:B

解析:前列腺素可促进胃肠黏膜的血液循环,促进胃黏膜细胞分泌黏液及HCO3-,促进黏膜上皮更新、故对黏膜细胞有保护作用。

5.与消化性溃疡发病有关的药物是

A.前列腺素

B.阿司匹林

C:硫糖铝

D.多潘立酮

E. 胶体秘剂

答案:B

解析:阿司匹林为非甾体类抗炎药,可直接损伤胃黏膜,与溃疡的形成和再活动有关。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