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考试

2010全国执业护士资格考试全真模拟试卷及解析(一)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1.护理体检的目的是(作为判断病人健康问题的依据之一)
2.脉搏与临床诊断不符的是(交替脉见于室性期前收缩)交替脉是左心衰竭的重要体征,速脉见于周围循环衰竭,脉搏短绌见于心房颤动,奇脉见于缩窄性心包炎,水冲脉见于主动脉瓣关闭不全
3.病人面颊潮红,兴奋不安,呼吸急促,痛苦呻吟,属于(急性面容)见于急性感染性疾病病人
4.慌张步态常见于(震颤性麻痹)帕金森病病人呈慌张步态
5.下列哪种病人临床上不出现发绀(严重贫血)发绀是因为血液中还原血红蛋白的绝对量超过50g/L而引起。故严重贫血病人如血红蛋白量少于50g/L时,即使全部血红蛋白处于还原状态,也不出现发绀
6.潮式呼吸的特征是(呼吸由浅至深,再浅至停)见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中毒病人
7.体温中枢直接受损而引起发热的疾病是(病毒性脑炎)
8.扁平胸的特征是(前后径常短于左右横径的一半)
9.心脏位置正常,二尖瓣听诊区应位于(左锁骨中线内侧第5肋间处)
10.第一心音减弱见于(心肌炎)
11.腹部触诊有“揉面感”提示(结核性腹膜炎)
12.出现移动性浊音提示游离腹水超过(1000ml
13.不属于神经反射检查的内容是(凯尔尼格征)凯尔尼格征属于脑膜刺激征检查
14.上运动神经元病变可见(膝腱反射亢进)
15.网织红细胞的功能是(反应造血功能)
16.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多见于(寄生虫病)
17.淋巴细胞增多常见于(病毒性感染)
18.尿液呈深黄色,振荡后泡沫亦呈黄色多见于(阻塞性黄疸)胆红素尿:尿内含有大量的胆红素,尿色呈深黄色,振荡后泡沫亦呈黄色。多见于阻塞性黄疸及肝细胞性黄疸
19.正常心电图的P波应该是(P波的时间应≤0.11s
20.某老人做心电图检查,常规心电图平均PP间隔为15小格,其心率为(100/分)测量5个或5个以上PPRR间期,计算其平均值,60除以该周期即为每分钟的心率,即60/15*0.04=100/
21.高钾血症病人出现心率失常时,应首先给予(10%葡萄糖酸钙)
22.纠正呼吸性酸中毒主要措施是(增加通气)促使CO2排出,降低CO2CP,是纠正呼吸性酸中毒的主要措施
23.治疗失血性休克最基本的措施是(扩充血容量)
24.DIC早期最常用的抗凝药物是(肝素)
25.休克时应用血管扩张药必须(血容量补足)
26.具有抑制腺体分泌、防止迷走神经兴奋的麻醉前用药是(阿托品)
27.当怀疑患者有心跳骤停时,为迅速确诊,首先应(触颈、股动脉搏动)
28.全身化脓性感染做血细胞细菌培养,其最佳采血时间是(寒战。高热时)
29.破伤风治疗最重要环节是(镇静,解痉)
30.错误的换药操作是(用手揭去外层敷料和内层敷料)内层敷料用镊子揭去
31.大面积烧伤病人补液,应第一个8小时内快速输入重量的一半,是因为(创面渗出最快)烧伤渗出以伤后6~8小时最快,渗出造成体液丢失,引发休克,甚至死亡
32.恶性肿瘤TNM分其中的M表示(远处转移)T为原发肿瘤,N为淋巴结转移,M为远处转移
33.甲状腺功能亢进病人手术前,为抑制甲状腺素的释放,并使腺体缩小变硬,常用的药物是(复方碘化钾溶液<卢戈液>
34.急性乳腺炎的处理措施,不包括(避免乳汁淤积)
35.胃穿孔时腹腔穿刺抽出液的性质是(黄色、浑浊无臭味)
36.2式胃大部切除术,于残胃吻合的器官是(空肠近端)
37.诊断胃癌有重要价值的检查方法是(纤维胃镜)可直视病灶部位,并可取活组织行病理检查,以确定肿瘤性质
38.男性,63岁,出现脓血便2周,首选的检查方法是(直肠指检)老年男性,脓血便,首先考虑直肠癌,而直肠指诊是最简单有效诊断直肠癌的方法
39.原发性肝癌普查常先用(AFP<甲胎蛋白>
40.ERCP检查后严重并发症是(急性胰腺炎)ERCP(逆行胰胆管造影)
41.外科急腹症患者,在未明确诊断时应严格四禁。下列哪项不属于四禁内容(禁腹部透视)腹部透视可排除肠梗阻、胃肠穿孔等,为必要的检查手段
42.脑震荡的处理原则是(对症处理)一般卧床休息1~2周可完全恢复,可适当给予对症处理
43.输尿管结石绞痛发作时,最重要的措施是(解痉止痛)
44.妊娠12周末宫底高度为(耻骨联合上2~3指)16周末脐耻之间,20周末脐下1横指,24周末脐上1横指,28周末脐上3横指
45.正常胎动每小时次数为(3~5次)12小时不少于10
46.初孕妇,前来咨询正常胎动的次数,应告知为(3~5/小时)
47.作为临产可靠的征象是(阴道有血腥分泌物)
48.臀位分娩时,当脐部娩出后,一般应于何时结束分娩(8分钟内)臀位分娩当脐部娩出后,一般应在2~3分钟娩出胎头,最长不能超过8分钟
49.异位妊娠简单可靠的辅助检查方法为(B超)
50.在妇科特殊检查中,用于测定有无排卵的简便方法为(基础体温的测定)
51.葡萄胎确诊后,应首先(诊断性刮宫)
52.卵巢蒂扭转的治疗为(手术治疗)
53.关于子宫颈活组织检查,正确的是(凡肉眼可疑者应行活检)
54.护理中暖箱其关键作用的疾病是(新生儿寒冷损伤综合征)
55.佝偻病初期的主要临床表现是(神经精神症状)
56.小儿腹泻补钾原则下列哪项错误(重症患儿可缓慢静脉推注)
57.21等张含纳液是指(2份生理盐水,11.4%碳酸氢钠)常用于低渗性脱水或重度脱水
58.服用铁剂的最佳时间是(两餐之间)
59.急性肾小球肾炎患儿停用低盐饮食的条件是(水肿消失、血压正常)
60.典型结核性脑膜炎脑脊液检查可见(糖和氯化物含量降低)
61.有机磷农药中毒呼吸或呕吐物有(大蒜味)
62.用止血带止血时,不正确的方法是(上肢出血应在上臂上1/3处扎止血带)止血带应上在伤口的近端
63.用小猪皮给烧伤病人植皮属于(异种移植)
64.有机磷农药中毒属于烟碱样的症状有(肌肉抽搐)
65.中毒的护理原则不妥的是(专人安慰病人家属)
66.赵先生,36岁,因脑震荡急诊入院,病人呈睡眠状态已6天,可以唤醒随后入睡,问病人问题可以回答但反应迟钝,请判断病人的意识状态(嗜睡)
67.男性,45岁,曾有肝炎病史,最近3个月来反复出现牙龈、鼻出血,腹胀明显。为明确诊断,哪项检查方法既快又准(肝功能)
68.某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病人,喘憋明显,略有烦躁,在治疗过程中,应慎用镇静药,以避免(诱发肺性脑病)
69.某呼吸衰竭病人,应用辅助呼吸和呼吸兴奋剂过程中,出现恶心、呕吐、烦躁、面颊潮红、肌肉颤动的征象。考虑为(呼吸兴奋剂过量)
70.男性,24岁,10天前田间劳动时不慎刺伤足底,自行包扎处理。1一天前患者出现头痛、烦躁、张口困难、颈项强直。诊断为破防风,该患者注射破伤风抗毒血清(TAT)的目的是(中和游离毒素)
71.患儿男性,出生8个月,哭闹时出现右腹股沟,斜疝,可回纳,应采用(暂不手术)
72.女性,36岁,反复发作右上腹疼痛3个月,并向右肩背部放射。右上腹轻度压痛,肝不大,未扪及包快。首先的检查是(B超)根据症状体征首先怀疑胆囊炎症,B超是首选检查
73.男性,30岁,因车祸引起右胸部损伤,嫉妒呼吸困难,发绀,呼吸音消失,并有严重的皮下气肿,判断为张力性气胸,急救应立即(胸腔穿刺排气)
74.患者,女性,50岁。不规则阴道流血、流液半年。检查:宫颈为菜花样组织,子宫体大小正常,活动差,考虑为宫颈癌。确诊宫颈癌,应做哪项检查(宫颈和颈管活组织检查)
75.患儿,4个月,睡眠时常烦躁哭闹,难以入睡,诊断为佝偻病,给予维生素D330IU肌注后突然发生全身抽搐3次,每次约20~60秒,发作停止时精神如常,体重6Kg,体温37.9℃,有枕秃及颅骨软化,血清钙1.69mmol/L。对该患儿的护理应首先采取(尽快给予葡萄糖酸钙)
76.女婴,5天,因感染用抗生素治疗,近日发现口腔内有乳凝块样附着物,诊断为鹅口疮,清洁口腔应选用(2%碳酸氢钠溶液)
77.2岁小儿,腹泻,补液后已排尿,此时输液瓶中尚有不含钾的液体300ml,此液体中最多加入10%氯化钾多少毫升(9ml
78.患儿,4岁,诊断肾病综合征。治疗应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其长程疗法为(9~12个月)短程疗法全疗程共8周,但易复发,目前少用。中程疗法疗程为6个月
某男性老年病人,慢性咳嗽,咳痰12年,近两年来劳动时出现气短,偶有踝部水肿,门诊以“慢性支气管炎合并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收入院
79.若该病人病情反复发作且出现肺动脉瓣第二心音亢进,则提示该病人有(肺动脉高压)
80.体检评估时胸部阳性体征可表现为(语颤减弱)慢性支气管合并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病人体征有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触觉语颤减弱或消失,叩诊呈过清音,心浊音界缩小或不宜叩出,肺下界和肝浊音界下移;听诊心音普遍减弱,呼气延长
81.对上述病人进行哪项检查有助于确诊(胸部X线检查)
林先生,41岁,上腹止痛伴反酸、嗳气2个月,检查有上腹部轻压痛,大便隐血试验阳性,经纤维胃镜检查后诊断为十二指肠球部溃疡
82.大便隐血试验阳性提示为(溃疡病变活动)提示有小量出血,因病人原发病为十二指肠球部溃疡,考虑为溃疡活动出血
83.纤维胃镜检查前准备不需要(抽尽胃内容物)
李小姐,28岁,因高热、腰痛、尿频、尿急来院就诊,诊断为急性肾盂肾炎
84.中段尿培养的阳性标准是细菌数大于(105/ml)尿细菌培养及菌落计数是诊断尿路感染的主要依据,通常认为中段尿培养内菌落数≥105/ml可确诊,104/ml为可疑,<104/ml系污染
85.给李小姐做尿常规检查,其结果最可能是(脓尿)
男性,42岁,左季肋部摔伤8小时,血压68/45mmHg,脉搏120/分,左侧腹部压痛明显,腹肌紧张不明显,疑为外伤性脾破裂
86.为明确诊断,最有意义的检查是(腹腔穿刺)
87.对该病人的护理,不妥的措施是(给予吗啡止痛)
88.明确诊断后,应立即采取的措施是(加快输血输液,同时紧急手术)
某女士,65岁,因右上腹疼痛10年,疼痛加剧伴发热5天而入院。既往曾因胆囊炎多次住院保守治疗。现诊断为急性胆囊炎
89.在采用保守治疗时,首要的是观察(腹部症状、体征)
90.病人在胆绞痛发作时要禁用(吗啡)
患者,48岁,月经紊乱近1年,经量时多时少,周期无规律,此次2个月未来潮后出血近半个月。查:子宫正常大小,软。诊断为无排卵型功血
91.首选的止血方法是(刮宫治疗)诊刮即可诊断又可止血
92.下列护理措施中,不正确的是(刮宫的标本不用常规病理检查)
患者,42岁,近2年来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近2~3个月常感头晕、乏力。妇科检查:子宫呈不规则增大,如孕4个月大小,表面结节状突起,质硬
93.最合适的辅助检查为(B超)
94.建议治疗原则为(手术治疗)
95.垂体前叶功能亢进(巨人症)
96.垂体前叶功能减退是(侏儒症)
97.系统性红斑狼疮病人常选用(强的松)激素是治疗SLE的主要药物
98.类风湿关节炎病人消炎止痛常选用(阿司匹林)非甾体抗炎药最常用
99.阴道局部易受感染并可引起全身炎性病变的时期是(产褥期)产褥期因恶露排除持续4~6周,易引发感染
100.可加用适量雌激素治疗阴道炎的时期是(老年期)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