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知识

新护士培训内容都要注重哪些方面?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一、培训内容

1、 护理安全    护理安全是护理工作的永恒主题。护理安全与病人的生命息息相关,只有认识到护理安全的重要性,才能使护理人员自觉的用法律意识来约束自己,严格掌握各种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杜绝差错事故的发生。在新护士岗前培训中,要给新护士灌输护理安全的理念和警示案例,以做为前车之鉴。

2、 护理核心制度    16项护理核心制度,是每个临床护士都必须熟悉和掌握的内容和护理行为准则。新护士自然也不例外,且是学习和掌握的重点人群。制定新护士岗前培训计划,要把核心制度的落实,考虑进去。

3、 患者安全目标   作为临床护士,岂能忽略患者安全?针对中国医院协会发布的2019年版《患者十大安全目标》进行逐条解读与分析,有效防范风险,消除护理安全隐患,并对护理人员进行考核,确保每名新护士熟知并掌握安全目标要求。

4、 护理文书书写 护理文书是病历资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护士在护理活动中对获得的客观资料进行归纳、分析、整理形成的文字记录。 护理文书书写是基本功,每个临床护士都要掌握的重点内容。可对新护士进行表格式护理文书书写规范培训。

5、 护理技能操作    临床技能操作各科有各科的侧重点,科室制定护理计划的时候,要根据科室需求,适当增减,有所侧重。

6、 药物外渗     药物外渗也是护士基本功。药物外渗的应对处理,是每个护士都要掌握的基础内容。

7、 患沟通与护士礼仪    新护士岗前培训的经典内容。医患沟通技巧和护理基本礼仪培训,是培训计划中不可缺少的重点内容。

8、 工作职责     新护士可根据自己的职称,学习相对应的护士职责。

9、 急危重症患者抢救    护理工作重中之重,科室常见急危重患者的抢救,都是新护士岗前培训的必修内容。

二、考核

岗前培训收尾阶段,进行正式上岗前的例行考核,考核形式:理论+操作

新护士培训工作计划的表式有哪些?

培训工作计划,不外乎以下这三种基本形式:

1、条文形式:一般详细的计划多采用条文形式。
2、表格形式:简单的计划多采用表格形式。图片中的新护士培训计划,就是相对较为简单的表格式计划形式。
3、文件形式:时限长的计划多采用文件形式。

好护士培训工作计划有哪些原

以下原则,即使用在其他计划上,也是通用的。

1、切实可行的原则。要从护士培训的实际情况及医院、科室实际情况出发,定目标、定任务、定标准。
2、集思广益的原则。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博采众长,众人参与,反对主观臆断。
3、突出重点的原则。分清轻重缓急,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4、防患未然的原则。写明相关保护或者防备的措施。

制定新护士培训计划需要哪些注意点?

与时俱进     新护士岗前培训的培训内容与侧重点,各个时期有着各自的重点,并且不是一成不变的,是跟着时局和形势转变和增减的,这就是新护士岗前培训计划需要不断修订的主要原因。

不断改进   在岗前培训实施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改进,适时微调。还有,在工作计划的执行过程中,销售经理要经常跟踪检查执行情况和进度。发现问题时,就地解决并继续前进。

不断修订    培训计划是在不断改进与修订中完善,从而适应临床需要。新护士培训工作计划应该是可以调整的。当培训计划的执行偏离或违背了我们的目的时,需要对其做出调整,不能为了计划而计划。

切实可行  制定护士培训工作计划要求简明扼要、具体明确,可操作,用词造句必须准确,不能含糊。

审核督导  制定与修订后的培训工作计划应该有上级领导审核与签字,并负责跟踪执行和检查。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