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知识

术语表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AACN患者护理统一模式认证急重症监护护理实践的概念模式详细说明患者及其家属的需求和/特征能够敦促护士的能力或特长从初级实践向高级实践进步。

急重症医疗护理护理专业特色,专门处理急症患者和存在可能威胁生命问题的患者。

急症监护护理从业者(ACNP完成研究生教育和督导实习并拥有较高能力的护士,有能力完成综合健康评估,能够提出并解释所有诊断试验和诊断程序,能够作鉴别诊断以获得内科诊断,能够为生理不稳定、依靠技术和/或在其所属人群内属于高度易发并发症的患者提出和执行医疗干预措施并评估疗效。

急性重症目前存在具有生命危险健康问题的高危患者病况。患者病情越是危急,其易感性、不稳定性和复杂性就越高。

评估ACNP与患者及其家属、护理人员和跨学科团队交流以及收集和分析数据的系统性动态过程。数据所涉及范围如下:身体、心理、社会、环境、管理要求、外部需求、文化、认知、功能、组织、发展和经济因素。 

看护人病人认可的家人、监护人或法定监护人。

慢性重症度过重症疾病生命危险期但需要继续接受重症监护的成年患者病况。没有对小儿患者做单独的定义。

 胜任能力将在特殊职能和工作单位发挥作用所必需的指示、态度和技术结合起来。

APRN的统一管理模式将APRN四项职能要求的许可证发放、教育、合格证书和资格证书获得相结合的模式:认证注册护理麻醉师、合格执业护师、临床护理专家和合格助产护士。

连续性护理跨专业护理过程,包括患者及其家属或指定协调方案的其他重要人员,同时鼓励患者根据各自更换需求和可用资源在不同单位之间转移。

持续护理描述患者通过达到预期生活质量从健康到尊严死亡的概念模式。患者位置的连续性是由个人决定的。

资格审核筛选和评估任职资格和其他证书的系统过程,包括许可证、所需要求、相关培训和经验、现有能力和健康状况。

诊断对患者急性和潜在健康问题或需求的临床判断,可以是内科或护理诊断,为制定跨专业护理方案提供基础以获得预期疗效。

评估测定患者达到预期疗效的过程。

循证实践解决临床决策的范例和长期问题解决方法,包括不断使用最佳可用证据(如与解决临床问题最为相关的证据的系统研究和重要评估结果)以及自己的临川专业知识同时关注患者的价值观与喜好,从而提高个人、群体、社区和系统的疗效。

家人患者接受的亲人、其他重要人员和/或代为做决定者。

指南以科学理论、研究和/或专家意见为基础的广泛实践建议。

治愈环境组织的原则和目标是构建资源来支持和关注科学与精神的结合,提供条件来鼓励和支持患者及其家属的内在愈合能力。

健康工作环境支持良好沟通标准、真诚合作、有效决策、合适人员、互相认可和真正领导能力的工作环境。

实施执行包括实施、指派和/或协调干预措施在内的跨学科护理方案的过程;患者和/或家人或医疗人员也要实施护理方案规定的干预措施。

评价形成包括判断思维、问题解决、道德推理和制定决策在内的结论。

知识包括思维、对科学和人文的理解、专业实践标准、通过实践经验所获得的洞察力、个人能力以及领导能力。

护士由州政府机构认可的注册执业护士。

护士特征根据AACN病人护理统一模式的定义,护理特征需要反映出知识、技术、经验和满足患者及其家属需求所需要的态度四者的结合。护理持续性特征的基础是患者需求,包括临床评价、宣传和道德机构、护理实践、合作、系统性思维、不断学习、对多样性的反应能力以及临床咨询。

 护理医疗保健行业的工作,负责保护、促进和提高病人健康状况和能力,预防疾病和伤害,通过诊断和治疗缓解患者病痛,做好个人、家庭、社区和人群的护理宣传。

护理过程从护理角度照护患者的动态系统性方法。护理过程的步骤包括评估、诊断、计划、实施和评价。ACNP持续收集(反复收集)和评估(反复评估)数据、患者的护理反应、制定(反复制定)预期结局和根据上述数据提供干预措施的过程明显体现了护理过程的动态和循环性质。

疗效描述ACNP干预后预料或预期结果的测量和预期目标。

患者特征根据AACN患者护理统一模式的定义,患者特征贯穿健康和疾病的整个过程,包括恢复力、易感性、稳定性、复杂程度、资源利用率、护理参与、决策参与和可预见性。

患者接受护理的个人、家人和/或看护人、团体或社区。

同行评审在知识、技术和技能方面能力相当的专业人员评价护理程序和/或疗效的过程。

护理方案。根据患者个人预期疗效制定的跨专业护理方案。患者、家属或医疗人员共同参与实施或执行护理计划。

 重点人群APRN统一管理模式定义了六类患者人群:许可证发放、合格证书获得、资格证书获得&教育:(1)一生中的家人/个人(2)成人-老年病学,(3)儿科,(4)新生儿,(5)妇女健康/性别相关(6)心理/精神健康。

 特权法律和机构允许有独立实践资格的从业人员在个人执照范围内独立实践和提供专业内科或其他护理服务的过程。同行建议、专业经验、健康状况、教育、培训和许可证发放有助于测定从业人员的临床胜任能力。机构和护理从业者双方必须同时遵守临床实践特权。

护理质量结合专业护理标准和患者及其家属期望的合作协同过程。

反思性学习反复进行思考、自我评价、分析、综合能力和提升自我。

技术包括进行精神运动、交流、处理人际关系和执行诊断程序在内的能力。

标准由专业机构提出和支持的权威性文件,描述了用以测量或评价实践、服务或教育质量的护理或操作水平。

实践标准实践标准包括权威性文件,描述了由护理专业共同所有且能用以评价实践质量的护理或操作水平。实践标准描述了体现在评估、诊断、疗效鉴定、计划、实施和评价过程中的和临床实践水平。

专业操作标准专业操作标准的权威性文件定义了专业职责中工作表现的胜任级别,包括与专业操作、教学、合作、伦理、系统思考、资源利用、领导能力、联合领导、质量和临床调查相关的行为表现。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