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知识

如何减轻输液病人进针疼痛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许多护士在给病人输液时已经能做到一针见血,那么怎样应用穿刺技巧,进一步减轻输液病人进针引起的疼痛呢?特引用《现代护理报》2012320第三版“经验荟萃”供各位护理人员参考学习。

减小穿刺阻力即减小针头在穿刺过程中所遇阻力,可减轻输液病人进针引起的疼痛。实践证明,穿刺者在穿刺过程中感到阻力越小,被穿刺者疼痛的程度越轻。采取如下方法可减小穿刺阻力:

 选择有弹性、粗直的血管,在光洁、无瘢痕的皮肤处进针。

 进针前绷紧皮肤。

 进针时手捏紧小柄,有融为一体的感觉。

④针进入皮肤后保持一定穿刺角度,避免针头进入皮肤后在表皮与真皮间平行穿行,引起较大阻力。

另外,缩短进针时间即缩短针尖穿刺起止时间,也有助于缩短病

人疼痛时间。如:

 选择锐利、无弯曲、无钩、型号合适的针头。

 迅速进针,控制在一秒钟之内。

 整个进针过程不要停顿,一气呵成。有些护士将针头刺入皮肤后穿刺血管前(或针头已刺入血管需再进针少许者),习惯性地停一下,手放开小柄,再捏紧小柄,进行穿刺,这会增加病人疼痛。

 适当增加力度。尤其对于皮肤粗糙者,能保证顺利穿刺。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