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知识

各种灌肠法溶液对比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大量不保留灌肠灌肠溶液:灌肠溶液为0.1~0.2%肥皂水、生理盐水。液体量为成人500~1000ml,小儿200~500ml.温度以39~41℃为宜,降温时用28~32℃,中暑病人用4℃生理盐水。
  小量不保留灌肠:根据医嘱准备灌肠溶液及用物。溶液温度为38℃。选用“1、2、3”灌肠溶液,即50%硫酸镁30ml、甘油60ml、温开水90ml,或选用油剂,即甘油或液体石蜡50ml加等量温开水;或各种植物油120~180ml.
  保留灌肠溶液:根据医嘱准备灌肠溶液,一般镇静催眠用10%水合氯醛;肠道抗感染用2%小檗碱、0.5%~1%新霉素或其他抗生素等。灌肠液量不超过200ml.温度39~41℃。
  清洁灌肠:首先用肥皂水灌肠,然后用生理盐水灌肠数次直至排出液清晰无粪便为止。灌肠时压力要低,每次灌肠后让病人休息片刻。每次灌肠的溶液量约500ml,液面距肛门高度不超过40cm.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