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知识

护士应该学会自我保护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随着人们对健康需求的进一步提高,护士在不断为病人提供品质服务的同时,切勿忽视自身的职业安全。

在医院中护理工作是和病人接触最多的,其中不乏各种传染性疾病的病人。护士作为医院与病人接触最密切的人群;有太多的操作机会遭致感染。经血液传播疾病是指一组可以通过血液、血液制品途径传播的传染性疾病,主要包括病毒性肝炎、HIV、疟疾及成人T细胞白血病等。针剌,作为护士最常见的经血液传播疾病途径,与下列高危操作密切相关。因此护理工作中预防经血液传播疾病就成了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那么护理工作中如何做好保护自己呢?

1、将使用后的锐器进行分离、浸泡和清洗。

2、将针罩罩回针头。

3、处理污物时(用过的一次性输液器、注射器等)

4、在工作中,手持无针罩的注射器面对别人或自己造成误伤。

5、将用过的注射器或其他锐器扔在不耐剌的容器中,护士处理时造成剌伤。

针对上述导至针剌的高危操作,建议护理人员严守下列守则。绝对不要将针罩罩回针头,一定要套回时,请运用单手套法;尽快将用过的针头或锐器扔进耐剌的容器中;手持无针帽的注射器时,行动要特别小心,以免剌伤别人或自己;操作后处理残局。

除开针剌,导致护士的职业性感染还有很多因素,如接触各种感染性体液;滑膜液、阴道分泌液、胸膜液、羊水等。要彻底全面做好职业防护,要假设所有人都有可能带有传染病,以一视同仁的态度来处理,这样才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松懈情况。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