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知识

手术室无菌技术操作规范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手术室无菌技术操作规范

1. 无菌区只允许使用无菌物品,若对物品的无菌性有怀疑,应视为污染。

2. 无菌手术衣只有胸部以下、腰部以上的前缘和袖子视为无菌。

3. 无菌台只有台面高度视为无菌,且应保持台面干燥。

4. 刷手人员只能碰触无菌物品和无菌区,非刷手人员只能碰触非无菌物品和非无菌区。

5. 非刷手人员应尽量避免进入无菌区;刷手人员则应避免依靠非无菌区,且应面向无菌区。

6. 布置无菌区的时间应尽量接近手术开始时间。

7. 打开无菌包或容器时,应注意有效日期、灭菌是否安全,且须注意包布是否潮湿、破损。

8. 台下向台上传递无菌物品时不应跨越无菌区。

9. 穿戴好无菌衣、手套后,双手要在腰部以下、腰部以上的前方操作。

10. 手术时,两位刷手人员更换位置时,应保持背靠背或面靠面旋转的原则。

11. 刷手人员术中无菌操作范围:本人胸部至无菌台面或手术床两侧边缘以上。

12. 无菌单覆盖范围:距切口23cm,至少4层,患者两侧下垂不少于30cm,距地不少于20cm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