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知识

静脉输液法(密闭式)注意事项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静脉输液法(密闭式)注意事项:

1、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及查对制度。

2、注意药物的配伍禁忌,刺激性强及特殊药物,应在确知针头已进入血管内时再加药。

3、根据病情需要,应有计划地按排输液顺序,使尽快达到治疗效果。

4、输液瓶内加入药物时,应根据治疗原则,按急、缓和药物在血液中维持的有效浓度、时间等情况,进行合理按排。

5、长期输液者,注意保护和合理使用静脉,一般从远端小静脉开始。

6、对小儿及昏迷等不合作病员可选用头皮静脉针进行输液,局部肢体需要用夹板固定,加强巡视。

7、输液过程中,要严密观察输液情况及病员主诉,观察针头及橡胶管有无漏水,针头有无脱出、阻塞或移位,橡胶管有无扭曲受压,局部皮肤有无肿胀,疼痛等,度注意有无药液漏出。

8、输液前,输液管内空气要排尽,输液过程中,及时更换输液瓶,溶液滴尽前要及时拔针,严防空气进入,造成空气栓塞。

9、持续输液24小时者,需每天更换输液器和输液瓶。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