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知识

ICU温馨细节服务措施

来源:中国护士论坛  作者:馨云  (查看评论)
1、在给病人输液时,将未贴瓶签的一面朝向病人,方便病人清楚看到补液的输注情况,加强巡视;静脉穿刺时注意安慰病人的情绪,分散病人的注意力,减轻病人的疼痛感觉;把输液架放在方便病人观看的位置。
2、需要照灯的病人,可事先把灯预热,之后再给病人做治疗,避免灯未热时暴露病人时间长造成病人受凉;照灯期间加强巡视,适时调整灯的距离,使病人舒适、安全。
3、对清醒病人,床上备有呼唤仪,以便及时发现病人所需,及时协助解决。
4、为病人做雾化时,雾化完后协助病人漱口,避免激素残留口腔致口腔溃疡。
5、天气寒冷时,膀胱冲洗液、会阴清洁液、灌肠液,可以先用热水泡热后再执行治疗;床上擦浴或者床上洗头的时候,备好暖炉,使病人舒适。
6、ICU病区为相对密封式病房,在探病期间,备好镜子、写字板等物品,方便患者与家属之间的沟通。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