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知识

体检中心护士导诊流程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外科:测身高体重(并嘱客人请脱鞋,脚先踩在垫子上,然后再按脚印站好)

内科:测血压(询问客人抽没抽血,并嘱客人测没抽血的胳膊)先测血压后查内科(若血压超出正常值,嘱客人待体检结束后静坐15分钟后再复查一遍)经自动血压计测试后若客人感到不准,医务人员不要安排其用水银血压计测,若这样等于自己否认自动血压计不准。正确的做法是,告知其血压受多种因素影响,血压会随之发生改变;为免除客人的疑虑必要时请内科医生给予详细解答。

X光:维持秩序,排好队,安排客人站在黄线外等候(并嘱其看做X光须知)客人做体检时应一次进一人并及时关好防护门。

口腔:做好微笑服务,维持秩序。

骨密度:(做前先请客人脱鞋袜,并协助客人摆正姿势)做完骨密度向客人反馈结果,并告其注意事项和应对办法。

超声(女):排好队,安排客人做一个等一个,根据其体检项目嘱其抽完血后喝水憋尿(3-4杯温水)在女士体检中勿让男士进入。

超声(男):排好队,并嘱其抽血之前不能喝水 {做彩超的客人在等候时可以让客人看看我院的宣传册}。

心电图:嘱客人做好准备(把外套脱掉,露出手腕脚腕,若女士穿连裤袜需脱掉)女士做心电图时一定要看好房间门,勿让男士进入。

检验科:对照体检单,彩超憋尿项目是否完成,粘管,嘱其留中段尿并告其留法 (女性若是经期告知最好经期结束再做此项检查)。

采血室:在科室外导诊,为客人排队,告知客人抽血前准备(采血注意事项)观察抽血后客人按压是否正确, 控制屋内人数不要影响抽血质量,遇到晕针晕血人员扶其到候诊椅上休息,观察其情况,待其晕血晕针症状消失后,再嘱其做其它体检项目(采血护士:询问客人是否晕针晕血,若其晕针晕血嘱其躺在椅子上抽血)。 www.512test.com

耳鼻喉:维持秩序,保持安静(对于电测听体检项目,要告知体检者机器的预热时间为3分钟,并嘱其最好在10点以后做这项检查,环境安静更准确)。

眼科(眼科暗室):测视力(询问、观察客人是否带隐形眼镜,如其戴隐形眼镜应告知医生)嘱患者先测视力后查眼底。

妇科:嘱客人做完彩超和尿检后再做妇科检查,为客人指引送检病理涂片的方位。

中医体检:根据体检人员情况安排,如体检人员较多,嘱其预约,熟悉每天出诊的医生名单及情况,向体检人员介绍中医体检特色。
乳腺科:女士在里面检查时,勿让男士进入,确保只一人在屋内检查,保证客人的隐私。

前台:为客人找取体检单(并告知存放衣物的位置,告其先把彩超排队,然后再做其他项目)收单子时,仔细检查体检项目是否全部完成,并留取客人电话(告知餐厅方位),同时做好就诊患者的导诊工作。

每日十点半负责心电图、X光的导诊护士回到科室输入指引单(身高、体重、血压等内容),其他导诊护士留岗并帮中医和眼科等科室主任输入体检内容,
下午1点钟继续粘贴心电图和彩超单子,并排好顺序、核对无误后送交主检室
下午两点做工作小结。
每周两次针对新入职的护士进行形体和礼仪方面的培训,其他护士针对采血技术进行培训。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