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知识

一次性无菌物品管理制度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1一次性无菌物品准入制度
1.1购买时要检查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企业生产许可证,每批货需检查产品质量合格证。
1.2购入时要随机抽查包装质量。
2一次性无菌物品存放制度
2.1一次性产品要去除外包装方可放进供应室无菌间。
2.2应放入洁净的柜橱内,橱柜应由不易吸潮,表面光洁的材料制成,使之易于清洁和消毒。
2.3无菌物品应放于离地20—25CM,离天花板50CM, 离墙远5CM处。
2.3分类放置,无菌物品储存在密闭橱柜并有清洁与消毒措施,专室专用,专人负责,限制无关人员出入。
2.4一次性无菌物品不得与其他物品混放。
3一次性无菌物品使用制度
3.1合格的无菌物品,应标明灭菌日期,过期物品一律不能使用。
3.2一次性无菌物品一人一次性使用,不得重复使用。
3.3使用时应检查包装的完整性,若有破损不可作为无菌物品使用。
3.4无菌物品掉落在地,或误放不洁之处均应视为受到污染,不可作为无菌物品使用。
4一次性无菌物品使用后处理制度
4.1一次性注射器等锐器使用后不应与其他废物混放,用后必须稳妥安全地置入锐器盒中。
4.2其他使用后的一次性物品用黄色垃圾袋装,装3/4后密闭运送。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