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知识

PICC护理经验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PICC在我院临床应用越来越广泛,现将我科PICC护理经验介绍给大家: 

    1.置管后24小时内更换3M贴,并观察局部出血情况,指导病人置管侧上肢减少活动,勿提拉物品,防止出血,待穿刺处无出血后,每周更换3M贴1—2次,如病人出汗较多,3M贴卷曲时,应及时给予更换,防止发生脱管现象,给病人造成不必要的痛苦及经济负担,我科采用长筒丝袜套在置管侧上肢,可以减少3M贴卷曲现象。 

    2.每周更换无针正压接头一次,但输血后需更换正压接头,更换时,先将旧接头取下,用0.9%盐水预冲新接头后,再与PICC导管连接紧密,再用0.9%盐水20ml脉冲式封管,指导病人勿随意活动正压接头,防止松动,造成回血、堵管。 

    3.病人出院后,指导病人每周来院对PICC导管进行冲洗,更换正压接头、3M贴,如穿刺处有红肿、疼痛症状或3M贴卷曲时,应随时来院更换。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