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知识

头孢唑啉钠皮试液的配制方法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头孢唑啉钠皮试液的配制方法
1 材料与方法
(1)材料:0.5 g头孢唑啉钠粉剂1支,生理盐水l∞ nll 1瓶,注射用水1支(10 ml或5 nl1),一次性1 注射器,一次性10 ml注射器,
常规注射用品;
(2)方法:常规消毒后,把0.5 g头孢唑啉钠粉剂溶人生理盐水100 ml内,此时浓度为5 mg/ml。待溶解后抽0.1 ml加注射用水至1 ml。此时浓度为0.5 mg/ml。直接皮下注入0.1 n1l即可。注射到皮下的剂量为0.05 mg。
2 优点(1)传统配制方法中,~次性无菌注射器为塑料制品,操作时不便捷,溶液混匀困难,需反复摇晃,再加上注射器本身存在着无效死腔,导
致浓度不够精确。而新配制方法则避免和减少了反复抽吸、稀释的过程。增加了皮试液的精确率;(2)传统的配制方法步骤多、耗时长、污染机会
大。新配制方法可较原来的方法节省2步,且减少污染机会;(3)若患者对头孢唑啉锕不过敏,可将剩余的皮试液加上所需的剂量静脉输入。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