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后宫甄嬛传

《甄嬛传》原作者是位80后小女生 剧中客串小秀女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正在热播的《甄嬛传》收视节节攀升,但沉迷于后妃争斗的观众可能很难想象,写出这部宫廷厚黑学经典的原作者,当初竟还是一个22岁的小女生。流潋紫,女,80后,生于浙江湖州,杭州江南实验中学语文老师。无意中树立宫斗新标杆,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自称小女人,只愿平淡无奇地教好书,写好书。

  为自己描像: 我只是一个80后小女人

  投毒、诬蔑、争宠,《甄嬛传》中的女人恶斗让人心惊,而令人惊讶的是,在书中设计重重圈套的流潋紫,刚下笔时只是浙江师范大学中文系的大二女生,因为受到TVB宫斗经典《金枝欲孽》的影响,她在寒假里开始了长达三年的宫廷之旅。

  说起戏中扣人心弦的毒辣争斗,笑称“当时年纪小”的流潋紫说,“全凭想象和历史知识”,但是,《甄嬛传》播出后,还是招致了“过于阴暗”的非议。对此,流潋紫解析道,可能年轻观众更多着眼于凄美的爱情,而更有阅历的观众则会关注种种阴谋,但更加全面、宏观地去看,或许会看到忠诚、信任和善良。所以,流潋紫坚信,有益或无益全凭观众选择,“了解厚黑之学,并非一定要成厚黑之人,修炼自我不为人所害,也未必无益。”

  至于观众对于原作者是否“毒妇”的揣测,流潋紫则拿南派三叔做挡箭牌,“写了《盗墓笔记》,警察是不是可以怀疑他以前盗过呢?总结、借鉴前人经验体会、凭着想象写字的人,未必要事事亲历。生活中,我是一个普通教师,是一个被朋友惦记,有很多干女儿,爱时尚爱网购的典型80后小女人。”

  为陈“四爷”喊冤: 为不帅的皇帝而斗才真实

  小说原著中,男一号大周皇帝只有25岁,风流多情。然而,在雍正躺着也中枪的时代,流潋紫编剧本时也相中了“四爷”,导演郑晓龙钦点陈建斌出演,却引来颇多读者不满,认为这个角色比原著中的男主角年龄大、情商低,逊色不少。

  对此,流潋紫建议大家去看看雍正历史上的画像,就会发现陈建斌的造型扮相才最接近原型。“雍正45岁登基,电视剧写他登基后的故事,陈建斌老师的年龄是非常接近的,为了剧情需要,他也不介意把自己化得老一点。”曾经到横店探班,流潋紫称在片场“被雍正的气场所震撼”,大赞陈建斌“把雍正那种多疑、心胸狭窄又勤政的形象演绎得很到位”,“他整部戏表情不多,都是用眼神来演戏,皇帝就应该是喜怒不形于色的。脱离原著来看,我想大部分人都应该会为他的演技喝彩。”流潋紫还反问道:为什么皇帝一定要帅到爆?“嫔妃为了一个不帅的皇帝在斗,才更凸显她们不是在为好皮相在斗,而是为了生存而斗。”

  在与郑晓龙导演合作之前,“拉郎配”的竟是导演的夫人王小平老师,她一直是流潋紫作品的读者,才最终促成了这一优秀作品的诞生。此外,流潋紫也过了一次“演员瘾”,在《甄嬛传》中第一集中就出演了一个名为“流潋紫”的秀女,斓曦扮演的安陵容与颖儿扮演的夏冬春发生冲突时,她就站在附近,导演郑晓龙还特别留了一个她站在中间的镜头,她自己则在拍完一个镜头后就好奇地跑去导演身边看监视器了,流潋紫乐呵呵地开起自己的玩笑,“估计根本就没人看出来吧!”

  为偶像执笔: 希望蔡少芬还能出演续集

  作为TVB的粉丝,流潋紫的偶像是在《甄嬛传》中饰演皇后的蔡少芬。流潋紫爆料:“甄嬛”一名,就是因为当初看蔡少芬主演的电视剧《洛神》,喜欢她演的“甄宓”和郭羡妮演的“郭嬛”,两个名字合在一起,才有了“甄嬛传”。

  《甄嬛传》拍摄期间,流潋紫多次去探班,就是想去见偶像。有一次恰好看到甄嬛去探望乌拉那拉氏皇后那场戏,蔡少芬演绎出的那种被深爱的人厌弃至死的绝望,深深打动了流潋紫,也让她萌生了为“乌拉那拉氏”家族创作续集的冲动。4月1日,新作《后宫如懿传》已经正式上市,作为电视剧版《甄嬛传》的延续,时间上几乎无缝对接,但流潋紫称,与甄嬛不同,如懿一早便深陷在权谋斗争中,是经历世事波折后,希望保有自我却最后失败的女人。虽然尚未出售改编版权,但流潋紫内心还是期盼偶像蔡少芬可以继续主演。“不是说一定希望她来演如懿,但我想里面会有一个适合她的角色。”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