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养生保健

辨别方向的小窍门有哪些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你们不要小瞧路痴,在路痴眼中,一条路正着走和反着走是不同的,白天走和晚上走是不同的,夏天走和冬天走是不同的...你们一般人是体会不到横看成林侧成峰的魔幻境界的。现在,就来学习一下辨别方向的小窍门!

  您不知道的手表使用小技巧之方向辨别

  外出游玩,我们无法预知会遇到什么困难,若不小心迷失郊外只要懂得用手表辨别方向,就能穿出丛林,走出困境。

  今天,瑞士诺贝尔表小编教大家如何巧用手表辨别方向。小伙伴们,速度get起来!

  手表辨别方向的方法

  方法一:将手表平放,让时针对准太阳,时针和手表盘上的12点之间的夹角(小于180度的夹角)的平分线所指的方向既为南方。

  方法二:手表辨认方向口诀“时数折半对太阳,12指的是北方”,你所处的时间除以2,再把所得的商数对准太阳,表盘上12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比如上午8时,除以2商数为4,将表盘上的4对准太阳,12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了。如果是下午,应按规定24小时计时法计算,比如下午2:00,则按14除以2商为7,将表盘7对准太阳,12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了。用这种方法求方向可以和指南者想媲美。

  用手表辨别方向注意事项

  (1)判定方向时,手表应平置;

  (2)在南、北纬20°30′之间地区的中午前后不宜使用,即以标准时的经线为准,每向东15°加1小时,向西15 °减1小时。

  户外辨别方向小知识

  1

  立杆投影法

  如果你身处在阳光下,你可以考虑一下这种方法。看看周围有没有树棍树枝之类的,找一根回来垂直地插在地面上,在杆的投影顶端放一块小头作为标记物,15,20分钟后左右后在投影的顶端再放一块石头,这样两块石头就有了两点连线,第一块石头那端为西边,第二端为东方,再根据地理上上南下北,左西又东的原则,找出南北

  2

  北极星辨别方向法

  如果你身处天气晴朗的夜晚,你可以根据观看北极星的方法来迅速找到北方。北斗七星相互连接着,形状犹如巨大的勺子一样,在勺子的边缘顺着两颗星星连线的延长线方向看去,距离两个星星间隔5倍距离的那颗星星就是北极星了,指向北方。

  3

  树木外形法

  如果你的周围有树木,你可以根据此方法来辨别方向。一般来说,树木的向阳面树叶繁茂,叶子较光滑,指向南方,相反,阴面即为北面。

  4

  树木年轮法

  如果你周围有树木桩,你可以根据此方法来判断。一般来说年轮有宽窄两面,宽的那一面一般来说是树木的向阳面,预示那端为南面,窄的那面为北面

  5

  房屋位置法

  你可以根据周围的一些自然村落的坐落位置来判别方向。一般的房屋大门和窗口都是面向朝阳的一面,那一面就是南方了。

  6

  河流水位法

  由于地球自西向东地自转,可以利用地理上南左北右的简单判断方法。即你按照水流运动的位置,河流向右偏转的一方为河流的右岸,即那一面为南方


辨别方向相关文章:

1.自然界辨别方向的方法

2.如何辨别方向的民间经典谚语

3.户外求生知识:迷路了如何看月亮来辨别方向

4.初一地理:如何才能学会看图

5.女孩在左看右看下方有一指南针打一成语的答案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