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养生保健

彩色铅笔水溶性和油性的区别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普通彩色铅笔与水溶性彩色铅笔及油性铅笔有什么区别呢?它们都是铅笔画,那么,普通彩色铅笔,水溶性彩色铅笔,油性铅笔有什么不同呢?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一下:现在,就来看看以下两篇文章来区分一下!

  油性彩铅和水溶性彩铅的区别

  彩铅画是一种介于素描和色彩之间的绘画形式,它的独特性在于色彩丰富且细腻,可以表现出较为轻盈、通透的质感。这是其他工具、材料所不能达到的,只有充分利用了彩铅的独特性所表现出来的作品,才算是真正的彩铅画。下面给大家列举两种彩铅的种类。

  油性彩铅大多数是蜡基质的,色彩丰富,表现效果鲜艳,不溶于水。

  油性彩铅的绘画方法:

  1构图:先用铅笔画出对象的轮廓。

  2上色:彩铅画的基本画法为平涂和排线,结合素描的线条来进行塑造。因为蜡质彩铅为半透 明材料,所以上色时按先浅色后深色的顺序,否则会深色上翻。

  3修改:物体的亮面和高光用橡皮或小刀进行处理。

  油性彩铅画法,效果

  油性彩铅画法,效果

  水溶性彩铅多为碳基质,具有水溶性,干画时和油性彩铅差不多,湿画时类似水彩画,比较适合画建筑物和速写。

  水溶性彩铅的基础技法

  1平涂排线法:运用彩色铅笔均匀排列出铅笔线条,达到色彩一致的效果。

  2叠彩法:运用彩色铅笔排列出不同色彩的铅笔线条,色彩可重叠使用,变化较丰富。

  3水溶退晕法:利用水溶性彩铅溶于水的特点,将彩铅线条与水融合,达到退晕的效果。

  彩铅的品牌

  下面列举了几种比较常用的彩铅品牌

  1、辉柏嘉红盒骑士版本(油性48色):辉柏嘉红盒相对于绿盒较硬,笔触比较明显,上色效果略浅。目前是国内初学者使用最多的彩铅。价格参考:69

  2、马克雷诺阿3100(油性72色):马克的大师级彩铅,较辉柏嘉红盒,笔触较软,颜色也略深,笔杆手感不错。颜色较荧光,最好搭配油性辉柏嘉红盒一期使用。价格参考:189

  3、辉柏嘉红盒鹦鹉版本(水溶48色):与辉柏嘉同类产品相比,笔芯偏硬,水溶后颜色略浅,色彩稳定,性价比比较高。价格参考:79

  4、 三幅霹雳马(油性132色): 笔芯很软,易上色叠色,颜色鲜艳浓烈能快速做画,但是细节刻画稍弱。价格参考699

  5、 施德楼144 10ND(水溶36色):笔杆上无色号,与辉柏嘉红盒相比,笔芯更软更容易涂。价格参考:85

  普通、水溶性与油性铅笔的区别

  普通彩色铅笔:不具有着色后可产生富于变化的色彩效果,也不可和颜色可混合使用产生像水彩一样的效果。

  水溶性彩色铅笔:属于彩色铅笔中的一种,绘画中比较常用的绘画工具,用“水溶性彩色铅笔”画好后,使用“水和毛笔”着色后可产生富于变化的色彩效果,颜色可混合使用,产生像水彩一样的效果,优点是比绘画中最难画的“水彩画”更容易掌握。表面粗糙的纸张都是画彩色铅笔画的好选择。水溶性的彩铅笔颜色很清透,附着力比较强些,深浅只要用力度就很好控制,可以画的很深也能很淡,用毛笔蘸水可以晕开的。做成类似于水彩画(水彩颜料的画)的效果。不过说实话,效果不比水彩画。

  油性彩色铅笔:油性的画出来,有光泽的,可不太附着在纸上,容易掉,越来越浅,不过是挺有光泽的,但不如水溶性的涂得颜色深。


彩色铅笔相关文章:

1.关于彩色铅笔和纸张的选择

2.水溶性彩色铅笔的使用方法

3.彩色铅笔风景画欣赏

4.彩色铅笔画的绘画步骤

5.好看的彩色铅笔画图片欣赏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