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养生保健

西洋参枸杞红枣泡水的功效有哪些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枸杞红枣西洋参都是一些生活中常见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药材,那么它们结合起来泡水喝有哪些功效呢?下面就让小编告诉您西洋参枸杞红枣泡水的功效吧!

  西洋参枸杞红枣泡水的功效

  其实,西洋参枸杞红枣泡水喝可以起到治疗脾胃虚寒、肠胃道炎以及消除疲劳等疾病,希望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利用一下。

  枸杞是传统名贵中药材和营养滋补品,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

  脾胃虚寒,受凉,胃肠道炎症等原因引起的可能,可以喝红枣枸杞西洋参汤。注意不要受凉,不要吃生冷酸辣的刺激性食物,清淡饮食,可口服奘灵水苏糖进行调理,促进炎症吸收,助消化,调理胃肠功能,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

  西洋参不利于湿症,服用时还要考虑季节性。春天和夏天气候偏干,比较适合服用西洋参,不宜服用人参或红参;而秋、冬季节更适宜服用人参。 有的人服西洋参后,会出现畏寒、体温下降、食欲不振、腹痛腹泻;也有的会发生痛经和经期延迟;还有的会发生过敏反应,上下肢呈现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痒异常,停药后,水泡可自行吸收消退。

  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子富含枸杞蛋白多糖、维生素C、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枸杞的叶、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补品。

  我们应该都知道西洋参枸杞红枣泡水喝有很多的功效,但是西洋参这种药材我们在生活中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喝的,我们希望上火或者腹泻的朋友在平时最好是不要饮用西洋参枸杞红枣泡水,但是女性朋友你们是可以喝的。

  枸杞和红枣泡水喝的功效

  中医中,枸杞是一种很补的药,枸杞子亦为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良药,有很多人泡药酒,泡茶,炖汤的时候都会放点枸杞。枸杞可以跟很多种药物一起泡酒或者泡水喝,那么,枸杞和红枣泡水喝的好处是什么,效果如何?

  枸杞子是一味常用的补肝益肾中药,其色鲜红,其味香甜。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其含有甜菜硷、多糖、粗脂肪、粗蛋白、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钙、磷、铁、锌、锰、亚油酸等营养成分,对造血功能有促进作用,还能抗衰老、抗突变、抗肿瘤、抗脂肪肝及降血糖等作用。中医常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健忘、目眩、目昏多泪、消渴、遗精等病症。

  由于头发的生长和肾脏、血液循环的健康息息相关,而枸杞子恰好对于补肾和造血促循环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因此枸杞子也是防脱生发的良药之一。用枸杞子泡水非常适合脱发患者服用,可以有效改善人体的内循环,给头发的生长营造自然健康的环境。

  枸杞子能够全面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对于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也有非常不错的作用,对于人体的五脏六腑、血液循环都有保健和促进作用,非常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食用。

  根据上面内容中的介绍让我们知道了关于红枣加枸杞泡水喝的相关好处,大家如果需要这样的好处就赶紧让自己试试,让自己得到这样的功效,红枣,对于女人来说补血的好处特别的丰富,而枸杞对于男人来说壮阳补肾的好处也非常的不错,也可以提高精子质量,改善性功能低下的现象。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西洋参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滋补身体,促进身体健康。具体的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如下:

  第一:提高身体免疫力

  西洋参最重要的功效之一就是补气,所以也被很多人认为是保健身体的首选中药材。人体在服用西洋参之后,能够很好的促进体内血清蛋白、骨髓蛋白、器官蛋白等等的合成,能够有效的提高体内身体机能的免疫力,同时还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所以也具有一定的防治癌症的作用。很多运动员喜欢在比赛之前适量的服用一些西洋参水,这样能够很好的提高体力,帮助获得好成绩。

  第二: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西洋参中含有一种名字叫做皂苷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增强中枢神经功能,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消除身体疲倦以及烦躁的情况,并且还能够大大的提高记忆力,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失眠郁闷或者是记忆力下降甚至是老年痴呆的情况,都是可以服用西洋参的。

  第三:保护心血管系统

  如果身体容易出现心律失常等情况,那么服用西洋参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因为西洋参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好的抗心肌氧化以及强化心肌收缩能力等等的作用。特别是对一些冠心病患者来说,西洋参的作用非常的巨大,他能够很好的调节体内的血压,减少出现暂时性血压等等情况,令心律失常还有冠心病、脑血栓等等恢复。

  另外,西洋参泡水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增强心肌以及中枢神经的功效,心脏的活力也会增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疲惫感都能够很好的清除,特别是对老年痴呆症效果特别的好。

  第四:治疗糖尿病

  通过实验发现,服用西洋参之后能够有效的降低体内的血糖还有胰岛素的分泌,并且对于糖代谢以及脂肪代谢都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所以说,日常服用西洋参泡水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主编推荐》》玫瑰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第五:防治癌症

  西洋参进入身体之中能够很好的促进各种蛋白的合成,这对于身体抵抗力的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游戏的抑制癌细胞的增长,对于预防还有抑制癌症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六:促进消化

  西洋参泡水喝之后具有很好的促进食欲的作用,如果患有慢性疾病或者是肠胃衰弱的情况,服用西洋参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这是因为服用人参之后能够很好的促进肝脏的功效,这样就能够更好的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以及肾上腺素的分泌。

  第七:治疗高血压

  在服用西洋参之后能够有效的调节体内的血压情况,同时还具有调节胰岛素分泌的作用。除此之外,西洋参还能够有效的抑制动脉硬化的情况,同时还能够很好的促进血液之中红血球的生长。

  >>>下一页更多精彩“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