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养生保健

茶海棠的药用价值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茶海棠又名湖北海棠,为蔷薇科苹果属的植物,是中国的特有植物。那么茶海棠它有什么药用价值呢?下面小编告诉你。

  茶海棠的药用价值介绍

  【药 名】:茶海棠

  【来 源】:为双子叶植物药蔷薇科植物茶海棠的果。

  【功 效】:消食化积、活血化瘀。

  【主 治】:治食积、产后恶露不尽、崩漏、疝气疼痛。

  【性味归经】:甘、酸,温。入脾、胃、肝三经。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0一30克。

  【别 名】:野海棠、小石枣、花红茶、野花红、楸子、湖北海棠(《新华本草纲要》)

  【拉丁名】:Malus hupehensis (Pamp. ) Rehd.

  【考 证】:始载于《新华本草纲要》。

  茶海棠的简介

  是以湖北海棠为主原料与多种食用性本草植物科学匹配加工包装而成,据《中国食疗本草》、 《本草纲目》、《中药大辞典》、《食物本草》、《药性论》、《新编中药志》等记载,本产品所 配的多种食用性本草植物被人们分别单一食饮有四百多年的历史,所含成分富有 皂苷、黄酮、抗氧化物、 膳食纤维、三萜酸、 茶多酚、香豆素、 蛋白质、 Fe、 Cu、Zn、Cr、Mn等矿物质,并含有机酸、挥发油(在挥发油中已分析鉴定出63种成分,其成分量高的有丙酮醇, 丙酸,2-乙酰吡咯,2-乙酰呋喃和糠醇类)、新木脂素、香豆酮、吡喃香豆素、阿魏酸、芥子酸、水杨酸、18种 氨基酸,其中8种为人体所必需,从中还分离出生物碱、胆碱、甜菜碱、四氢喹啉化合物,还提取出具有免疫活性成分的中性多糖,它们分别由L-阿拉伯糖、D-半乳糖、L-鼠李糖、L-半乳糖醛酸和D-葡萄糖醛酸以不同摩尔组成。

  海棠茶是一种纯天然食用本草植物的配方型系列产品。其配方科学,通过科学的微波技术杀菌、消毒处理。是人们现在健康生活所渴望的理想产品。

  茶海棠的特点

  1.食饮价值卓越。

  2.纯天然野生无污染。

  3.口味甘润爽口。

  4.色泽红亮(淡则黄亮)。

  5.老少皆益,适用面广,携带方便。

  6.包装科学精美,保质期长(24个月)。

  7.物美价廉,物有所值。


猜你感兴趣

1.铁海棠花的功效与作用

2.海棠花的功效与作用

3.海棠和山楂怎么区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