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养生保健

玛卡孩子可以吃吗_少年儿童可以吃玛卡吗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玛卡虽然是很天然的保健品,但是吃的量也有个度,那么玛卡孩子可以吃吗?下面是有儿童吃玛卡的危害,欢迎参阅。

  玛卡儿童可以吃吗

  玛卡儿童不能吃

  玛卡作为一种高营养素的壮阳药材,主要适用于成年人。儿童的体质一般较弱,玛卡的高营养素儿童可能吸收不了。另外玛卡特有的激素对儿童可能有副作用。

  儿童吃玛卡的危害

  导致性早熟

  玛卡之所以能够壮阳,是因为其特有的玛咖烯、玛咖酰胺有调节体内荷尔蒙分泌的作用。儿童性器官处于发育阶段,食用玛卡可能导致性早熟。

  内分泌失调

  儿童体质较弱,体内的激素分泌较少,需要多种营养的吸收。食用玛卡会导致体内的激素过高,从而出现内分泌失调的问题,过度食用可能会损伤器官。

  过量上火

  玛卡属于躁性食物,其含有高量的营养素,儿童如果过度食用会导致上火的症状,同时火气较旺盛者食用会加剧症状。

  不适合吃玛卡人群

  上火的人群

  玛卡容易上火,对于上火的人群可能会加重其上火症状,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婴幼儿、儿童

  玛卡含有玛卡烯和玛卡酰胺,有调节人体荷尔蒙,提高性欲和性功能的作用,婴幼儿、儿童处于重要的生长发育期,玛卡的作用儿童会干扰孩子的内分泌系统,可能会导致儿童性早熟,不适宜婴幼儿食用。

  孕妇

  玛卡可以增强性欲,提高性能力,在怀孕期间一般会停止同房,期间食用玛卡,不利于孕妇保胎。虽然,目前仍没有临床证明玛卡的营养成分是否会对胎儿产生影响,但保险起见,一般不建议怀孕期间食用。

  甲状腺疾病患者

  玛卡中含有的硫代葡萄糖甙和食物中的碘结合容易导致甲状腺肿胀、咳嗽、呼吸困难、喉咙紧绷等症状。对甲状腺疾病患者会产生一系列的影响。


猜你喜欢:

1.60岁的男人可不可以吃玛卡

2.吃玛卡有什么好处

3.不宜食用玛卡有哪些人群

4.玛卡不适合哪些人群食用

5.玛卡可不可以泡水喝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