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日祝福

端午节是法定节假日吗 2017端午节放几天假 端午节放假安排

来源:Www.512Test.CoM  作者:节日祝福网  (查看评论)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那么有的人就想知道端午节是法定节假日吗?端午节有没有放假?你知道2017端午节放几天假吗?现在,小编来告诉你2017端午节放假安排吧。

 

  端午节是法定节假日吗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已经是国家法定节假日,根据2007年12月14日《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第二次修订) 第一条为统一全国年节及纪念日的假期,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 (三)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日); (四)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节,放假1天(农历端午当日); (六)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 (七)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我们可知,端午节从2008年变成法定节假日的。同时,国家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2006年5月20日,该民俗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7端午节放几天假

  端午节放假安排5月28日~5月30日

  5月28日(五月初三休息)星期日

  5月29日(五月初四补休)星期一

  5月30日(五月初五端午节)星期二

  5月27日(五月初二补班)星期六

  端午节高速有没有免费

  据了解,端午节不在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高速公路照常收费。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方案》明确规定了,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对此,有市民提出,端午、中秋和元旦这三大假期能否也纳入免费的时间范围?交通部门表示,暂时没有可能。原因是这三个节假日的出行人数没有其他四个节假日多,中秋节与国庆节距离较近,元旦与春节邻近,而端午节因为农忙、学生中高考等因素,向来客流量比较低,最终只选择了这四个节假日。

  世界各地吃粽子习俗

  日本的端午节是阳历的五月五日,他们的粽子主料是米粉,其粽子形状酷似钟形。马来西亚人包的粽子形状,很像我国广东的粽子,其特点是个头大、除鲜肉粽、火腿粽外,还有一种豆沙粽、椰蓉粽,食之非常可口。

  缅甸人也爱吃粽子,他们在端午节时,用糯米作主料,将熟香蕉和椰蓉作馅,这种粽子香气诱人,软酥酥,甜滋滋,别人风味。

  秘鲁人是在圣诞节的吃粽子,全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欢庆圣诞节,一边吃粽子,甚至一些已经出嫁的女儿,在这天,也要赶回娘家,再来尝尝母亲制作粽子的风味。

  菲律宾的粽子是长条形,风味与我国浙东的粽子相同,粽子还是菲律宾过圣诞节时必不可少的食品。


猜你喜欢:

1.2017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7年端午节时间

2.2017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7年端午节放假时间

3.2017端午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 2017端午节的日期及放假时间

4.2017年端午节是几号 2017端午节放假吗 2017年端午节放假安排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