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风采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成立于2011年,在山东省益都卫生学校和潍坊卫生学校的基础上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历史悠久、闻名遐迩的高等学府,具有优良的学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学院组建成立后,原益都卫校和潍坊卫校分别作为学院青州校区和潍坊校区继续保留,此校区为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主校区。

百年名校 光辉历程

一个多世纪来,两所学校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学校创建于晚清时期,发展于建国初的艰苦岁月,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不断壮大,在新世纪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回首百年历程,充满艰辛与荣耀。

山东省益都卫生学校:1885年,英国浸礼会医学传教士武成献博士来到青州,在明代衡王府旧址上创建了"青州大英帝国浸礼会施医院"和附设"青州医学堂",这是青州府的第一所医院,山东省第一家医学堂,开创山东近代医学教育先河。1902年英美联合办学,成为山东新教大学医医学院主校。1911年,医学堂在济南建成新校,后为齐鲁大学医科。1909年,英国基督教传教护士劳根女士来到青州,在青州医学堂创办护理教育,山东护理教育由此发端。尔后百年,青州医学堂历经风雨,几度兴衰,走过了曲折而光辉的道路。校名屡经更迭,先后更名为:山东共合医道学堂、青州广德医院护士学校、山东省立医院益都分院护士学校、山东省立医院第二分院附设护士学校、昌潍专区益都卫生学校、昌潍地区卫生学校、1983年更名为山东省益都卫生学校。

潍坊卫生学校:潍坊卫校的前身是1889年美国基督教北长老会在潍县创办的乐道院医护学校,是山东近代最早的医护学校之一,也是中国最早以西医教学为主的医护学校之一。1931年学校更名为潍县基督教医院护士学校。新中国成立后,先后更名为昌潍专区中心卫生院附设护士学校、昌潍地区人民医院护士学校,1989年起使用潍坊卫生学校校名。

120余载,两所卫校以其独特的历史传承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卫生教育界树立起杏坛丰碑。改革开放30年来,两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骄人业绩。两校合并前均为国家级重点学校、卫生部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省级文明单位、全省骨干示范性学校和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强强联合 再谱华章

进入21世纪,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社会对劳动者素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卫生教育的结构调整和改革随之加快步伐。益都卫校和潍坊卫校审时度势,适应社会需求,于2002年先后提出了提升办学层次的奋斗目标。十年砥砺,十年奋斗。2010年,潍坊市人民政府确定将益都卫校和潍坊卫校合并,组建潍坊护理职业学院。2011年3月,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建立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同年5月教育部备案。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主校区总占地1130亩,座落在青州市云门山风景区,环境优雅,风景秀丽。校园规划设计,依山而建,错落有致,视野开阔,四面展开,既有"开门见山"的诗情,又有"光明正大"的寓意;建筑风格经典大气,既展示了百年老校的庄严厚重,又体现出现代学府的充沛活力,是古典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完美结晶。

根据学院发展规划,主校区实行总体设计、分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600亩,规划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容纳6000名师生学习、生活。2011年10月,校园一期工程正式启用。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秉承百年老校文化传统,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走"质量优良、特色鲜明、规模适度"的办学之路,实现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学院以护理为主,兼顾其他医学相关类人才培养,立足潍坊、服务山东、面向全国。

面向未来,共创辉煌

面向未来,学院将坚持科学发展,建设一流高校。学院将遵循教育规律,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努力建成特色鲜明、设施完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现代化高等学校。

面向未来,学院将突出办学优势,坚持特色兴校。学院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加快推进教学体系建设,调整和优化专业配置,突出特色,打造品牌。

面向未来,学院将坚持以人为本,实现人才强校。学院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结构优化、素质优良、乐于奉献、富有活力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培养学业优秀、品德高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面向未来,学院将传承百年文化,打造文化名校。学院将继续传承和弘扬百年老校历史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丰富学院文化内涵,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文化品牌。

展望未来,一幅壮美的画卷正在展开。一座古老而年轻的高等学校正以更加坚毅的步伐,迈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