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风采

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创建于19539月。学校由校本部和两所附属医院组成,位于“国际花园城市”厦门岛内,坐落在美丽的环岛路旁,依山面海,环境优美。学校自创办以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拼搏,形成了传统优势独特、办学特色鲜明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为国家培养了3万多名各类医药卫生技术人才及相关行业实用型和技能型人才。

学校现有基础部、临床系、护理系、口腔系、药学系、医学技术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等7个系部,设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助产、口腔医学技术、眼视光技术、生物制药技术、药物制剂技术、药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化妆品营销与使用技术、卫生信息管理等12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5451人。

学校拥有一支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5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6人,占36.4%;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110人,占71.0%;专业课教师中81人具有双师素质,占90.0%;省级教学名师3人。

学校占地222亩,建筑面积6.66万平方米,设备总值9671万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7120万元,生均2.9万元;馆藏纸质图书20.3万册,生均82.8册;教学用计算机1232台,每百名学生50台;50间多媒体教室座位4572个,5间语音教室座位220个,每百名学生拥有多媒体和语音教室座位数186个。学校设立七个实验实训中心,即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口腔技能实训中心、护理技能实训中心、药学实验实训中心、眼视光技能实训中心、信息技术实训中心,总建筑面积24897 平方米。另有校外实训基地85个,其中教学医院4所,实习医院38所,技能实训基地33个。

学校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精心打造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助产、药学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护理、生物制药是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口腔医学是省级精品专业;口腔专业群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口腔、护理是省级实训基地;省级教学名师3名;省级精品课程9门:妇产科护理学、全口义齿工艺技术、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牙体雕刻工艺技术、健康评估、病理学病理生理学、护理心理学、药物制剂技术、外科护理;厦门“订单定向免费”培养乡村全科医生是省综合教育改革试验项目;护理是市重点专业;牙体雕刻技术是市精品课程。主编、参编教育部卫生部规划教材127部;编写校本教材46部;拥有省、市级科研项目17项,获纵向科研经费170余万元

学校积极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深化教学改革,以普遍提升全体学生能力为基本着力点,突出能力本位,以职业技能为核心,重视自主学习、解决问题、创新创造和就业创业等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学生在各类比赛和资格考试中屡获佳绩。4人参加2012首届“全国助产技能大赛”3人获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4人参加2012首届“全国高职护理技能大赛”获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在2012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金奖;在2012第八届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福建省赛区)中获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和英语专业组二等奖;2011“全国口腔工艺大赛”中打破9届大赛两项记录,包揽三冠,蝉联团体冠军;在2011首届“全国护士(英语)执业水平技能竞赛”中获团体一等奖;在2011“第六届全国信息技能应用水平大赛”中 5人一等奖、5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在2009首届“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2010-2012连续三届国家执业护士考试一次通过率100%2010届国家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通过率达88.8%(全国通过率29%);临床医学专业专升本率201078%201182.3%201289.2%学生就业率连续多年98%以上,2010-2012连续三届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9%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厚立人、术湛立业”的校训和“育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办学理念,逐步形成“求实创新、敬业乐群”的优良校风。近三年来学校多项工作获得荣誉。2009年体育工作评估受到省教育厅通报表扬(未评等级),2011年获省级文明学校、省大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标准化建设示范校、市平安学校、市绿色校园、市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等。学校将不断深入贯彻高职教育理念,深化办学和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把学校办成规模适当、质量优异、特色明显、国内知名的一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