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学健康

女性怎样吃早餐才健康?健康早餐推荐

来源:  作者:医学健康网  (查看评论)

女性怎样吃早餐才健康?
1、早餐必须吃

  早上起床后一定得吃早餐,早餐在三餐当中是最重要的一餐。在前一晚睡觉的时候,身体即使不动也在消耗能量,所以在第二天起来,要通过早餐为身体补充碳水化合物补充身体能量,让你在开始一天的工作的时候充满活力。有的女性为了减肥而不吃早餐,这样做是不健康且也不利于减肥的成功,不吃早餐,当你在中午吃饭的时候身体会摄入更多的能量,导致减肥失败。 

2、早餐脂肪含量要少

  对于爱美的女性,为了保持身材,早餐的时候不要吃脂肪含量过多的食物,可以选择谷类这种低脂食物。在营养学的观点看来,这种做法是值得提倡的。例如早餐吃涂有果酱、黄油、奶酪的小面包加上一个鸡蛋,会比早餐吃全脂牛奶、谷类、水果所摄入的脂肪要高大约七倍。 

3、多吃谷类早餐

  怎样的早餐才是好的早餐?早餐该怎样吃?早餐里包括像粗面粉面包、八宝粥、黑米面包、窝窝头等谷类、水果、奶制品这三样食品就会是一份很好的早餐。这样的早餐富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而且还低脂肪,营养又健康,值得提倡。 

4、平常不要过多摄入脂肪

  我们说早餐要吃低脂的食物,但是在平常不是就可以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在日常生活饮食中,女性摄入脂肪的量一定要控制好,避免导致肥胖,少吃油炸的食物。有很多的女性目前脂肪的摄入量超过了总热能的30%,标准的量应该是总热能的20%至25%,可见女性在食用脂肪食物的时候还是要多多注意控制。

最近更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