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学健康

两方法让护士远离工作压力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一年一度的护士节又到了,一项调查显示,护士因其在医院的地位、患者的要求及其工作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常常承受非常大的压力,因此从事护理工作的人,更容易处于“亚健康状态”,甚至产生焦虑的症状。因此专家提醒,护理人员应定期有效的排除工作压力。为此,记者采访了两位减压有方的护士,希望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

小刘是长春市某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护士,提到刚工作那几年,她说她可吃了不少苦,工作不但辛苦、又脏又累,还要上夜班,工作琐事太多,工作责任心太重,一不小心,出现差错事故,更严重的还有病人大打出手。为此,她自己经常一个人偷偷地哭,后来甚至都患有轻度的抑郁症。

后来科里的护士长知道了这件事情后,平时就教她工作中的一些方法和窍门,如何的对待病人,如何和家属之间化解矛盾和误解,平时她在工作中也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有了这些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她发现工作也不是那么难了。另外,医院也定时安排心理医生对护士进行心理疏导。她也学会了倾诉,和患者进行换位思考,休息的时候不想工作的事情,让身心彻底的放松。

做情绪宣泄

王护士长是急诊科的护士,每天都协助医生处理一些危急的情况,经常是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但是这么多年的工作下来,她也总结出自己一个宣泄情绪的方法。王护士长平时喜欢喝茶,就学习了茶道,而且她喜欢音乐,就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古筝,“在喝茶和弹古筝的过程中,我的神经是处于一种非常放松的状态,正好对我是个很好的调整。”王护士长建议其他的护理人员,平时适当参加社交、娱乐活动,以丰富生活和情趣,加强人际沟通,尤其是与家人的交流,以获得支持。另外,培养自己的一个爱好,并从中获得乐趣,这样很容易从紧张的工作中解脱出来。

最近更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