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学健康

法国医生也爱用的居家护理小百科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静脉曲张
成因

静脉曲张为静脉最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维持相同的姿势,使得静脉压力过高,发生异常的扩大肿胀和曲张,皮肤冒出像蜘蛛网一斑扭曲的血管,或者像树瘤般的硬块结节,进而引起腿部的滞重感。

方法

要预防静脉曲张,可以多喝柳橙酒,并且将加些柳橙皮一起喝。然后尽量不要跷腿,也不要久站。

如果是要加强静脉系统的抵抗力,并刺激腿部血液循环,则可以在一公升的沸水中,加入五十公克刚转红的葡萄叶,浸泡十分钟,过滤之后一天喝三到四次,并且不要在用餐时间喝。

最后,每天早上梳洗前,可以把腿伸直,将脚板向内拉,让脚板与腿部拉成直角,订维持这个姿势,让脚趾前后活动连续进行十次。

原理

葡萄属葡萄科植物,原产于小亚细亚,拜查理曼大帝之赐,葡萄藤遍布了所有的修道院。十六世纪时,人们更进一步的发现了它的疗效。

至于这里所提到的红色葡萄叶,可以在秋天时采收,然后放在阴凉无光的地方风干。

它之所以能够对抗静脉曲张,是因为含有许多花青素与丹宁,可以透过稳定胶原蛋白与增加微血管弹力,减缓静脉渗透性,避免静脉淤滞。

此外,花青素还能够保护血管管壁,紧缩组织,透过收缩肌肉纤维,缩小血管管径,有助于静脉血液回流,并对抗自由基。

如果小腿突然发生剧痛,再加上沉重与发热的感觉,则可能是静脉炎--扩张的静脉内部形成小石头,这个石头会移动并形成肺拴塞,必须紧急就医。 @待续...

摘 自 《阿嬷的疗法--法国医生也爱用的居家护理小百科》 方智出版社 提供
最近更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