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

常用的英语单词:如何优雅的拒绝别人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编者按:出门在外,有时候我们需要拒绝别人,这时候用一些婉转的词来优雅地拒绝别人就会比较好,下面我们来学一些用英语怎么拒绝别人。

  今日关键词:

  Not today.

  /nɑt təˈdeɪ/(连读技巧:相连两个t中的前一个失去爆破,不发音,仅保留发音口型且略停顿,后一个t接着正常发音。)

  今天就算了。

  点餐时,这句口语很实用,并且加上一句“Thanks”会更礼貌~

  (或者你也可以直接说:No.Thanks.不了,谢谢。)

  现在我们来看几段相关的场景对话:

  (A:餐厅顾客 B:服务生)

  A:Is there anything you would recommend?

  有什么你推荐的吗?

  B:I'm happy to recommend the escargot. I'm sure it is absolutely fabulous.

  我很乐意向您推荐蜗牛,我确定它会非常好吃。

  A:Not today,thanks.I prefer vegetarian dishes.

  今天就不点了,谢谢。我更喜欢素菜。

  B:Would you like anything to drink while you wait?

  您等菜的时候要喝点什么吗?

  A:Just an iced tea,please.

  给我一杯冰茶就好。

  B:Are you sure you don't want to try an Americano?

  您确定不来杯美式咖啡尝尝吗?

  A:Not today,thanks.

  今天就算了,谢谢。

  recommend /ˌrɛkəˈmɛnd/ 推荐,建议

  escargot /eskɑr'gɒ/ (尤指列在菜单上的)食用蜗牛

  absolutely /ˈæbsəˌlutli/ 绝对地 ,完全地

  fabulous /ˈfæbjələs/ 极好的,难以置信的

  vegetarian /ˌvedʒəˈteriən/ 素食的,素菜的

  Americano /ɑ:ˌmeri'kɑ:nəu/ 美式咖啡

  相关扩展:

  I'm not myself today.

  我今天不在状态。

  这个口语也比较常用,意思是说自己今天不在状态,也就是心神不宁、状态不佳,或是做事有些迟钝、反常。

  作者:小学妹

  公众号:唯学旅游英语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最近更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