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

实用的英语单词:班车用英语怎么说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编者按:搭公共巴士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去了解自己所要搭乘的班车,在哪里,在什么时候等,下面我们来看看班车用英语怎么说吧。

  今日关键词:

  shuttle

  /ˈʃʌtl/

  (定时往返的)班车

  今天的单词shuttle含义很多,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Shuttle:用于纺织的梭子

  Space Shuttle:航天飞船

  Shuttle Bus:通常指在较短距离之间往返的交通车,也称为“摆渡车”,比如机场穿梭巴士 airport shuttle bus,一些免费的班车 free shuttle bus 等。

  如果你想要乘坐机场的穿梭巴士(或机场大巴)但是找不到车站或是班车(询问地点要用 where),可以询问一下机场工作人员:

  Do you know where I can take the shuttle bus?

  请问你知道在哪儿乘坐机场大巴吗?

  Where can I find the shuttle bus?

  我在哪里可以找到班车?

  如果想进一步询问多久来一趟车(询问频率要用 how often),则可以说:

  How often does the bus run?

  对方可能会回答:It leaves every 15 minutes.(15分钟一趟。)

  想要询问到达目的地要用多长时间(询问时长要用 how long),可以说:

  How long is the ride?

  要乘坐多久?

  快到站时,车内一般会有到站提醒:

  We'll be at …… in a minute.

  Please get ready to get off the bus.

  (某地)快到了。

  请您做好下车准备。

  get ready to: 准备做某事

  get off:下车(get on 上车)

  【你知道吗?—— Rental Car Shuttles】

  租车自驾游:如果租车和保险在国内全部搞定,到了国外机场找到"rental car shuttles "标识,乘坐免费摆渡巴士,出示提车单,便可直接到达租车门店办理提车,非常方便哟。

  作者|小学妹

  公众号:唯学旅游英语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最近更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