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

2014年护士资格证基础护理:南丁格尔对近代护理学的贡献

来源:  作者:护士笔记网  (查看评论)

  南丁格尔对近代护理学的贡献

  ①1820年5月12日,南丁格尔(Florence Nightingale)出生在英国一个富有家庭。成年后,她不顾世俗的偏见和父母的反对,参加护士的学习和工作。她是历史上最负盛名的护士,被尊为现代护理的鼻祖。她在不平凡的一生中所做的主要贡献有:

  ②南丁格尔参加过克里米亚战争,在战争中尽力改善医院的环境管理和护理管理工作,减少士兵的死亡率,并对军人健康和医院的工作提出很多可行性建议。对军队的卫生保健工作做出很大贡献。

  ③1860年,经南丁格尔和其他有识之士的努力,在伦敦圣托马斯医院,世界第一所护士学校正式开学。这里有很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护士。她是现代护理教育的奠基人。

  ④南丁格尔一生撰写了大量的笔记、书信、报告和论述,阐述了护理工作应该遵循的指导思想、原理和对医院管理工作方面的建议。

  ⑤南丁格尔还支持地段家庭护理工作,在修道院和救济院救助和收容贫困和生病的人。

  ⑥为纪念南丁格尔的功绩和贡献,人们把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会成立南丁格尔国际基金会,向各国优秀护士颁发奖学金。每隔两年颁发一次国际优秀护士的最高荣誉奖一一南丁格尔奖。

  护士资格护士笔记网纲学习专题>>>

  小编推荐:

  基础护理:热疗法部分

  基础护理:冷疗法部分

  基础护理:排尿护理

最近更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