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

零售药店须配执业医师 药企纷纷“急聘”人才

来源:Www.512Test.CoM  作者:汽车销量排行榜  (查看评论)

213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全文。其中提出“自2012年开始,新开办的零售药店必须配备执业药师”的规定,执业药师严重不足的现状凸显,药店纷纷挂出“执业药师急聘”的招聘信息。

近几年,零售市场发展迅速,执业医师成为医药行业热门职位之一,2012年,随着硬性规定的提出,执业药师必将迎来更大的招聘需求。医药英才网及时、准确地把握人才动向,全面启动执业医师的定岗特辑招聘,并同步加大推广力度,集中解决执业药师需求大、需求急迫的人才问题。

药店配备执业医师 改善售药环境

老百姓平日里去药店买药,售药员常常会向购买者做相关推荐,或者有不太确定买什么药的购买者主动向售药员咨询以获取推荐,然而大多数售药员并非具有相应资格的执业药师,因此,很多时候只是根据药品价格、高销量药品来推荐,而让老百姓无故多花“冤枉钱”,或者药品非最适合购买者。

规划中提出,2012年开始,新开办的零售药店必须配备执业药师,到“十二五”末,所有零售药店法人或主要管理者,必须具备执业药师资格,所有零售药店和医院药房营业时有执业药师指导合理用药,逾期达不到要求的,要取消售药资格。售药环境将随着“执业医师”的硬性配备得到良好的改善。

药店纷纷“急聘”执业药师

据医药英才网最新数据显示,众多药企、药店乘着求职高峰期在网上发布了执业医师的招聘信息,如: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卫民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解放军第463医院 上海益丰大药房有限公司、北京好得快医药有限公司等均发布了此类招聘信息,招聘人数多为“若干”,并标注“急聘”字样,显示出对该人才的迫切需求。

执业医师有国家认定的证书做衡量,使得药企、药店在任职要求中列出的选项极为精炼,以“有执业医师证”为核心,辅助提出“有相关工作经验和有责任心,医风医德好”等个人素质方面的要求。

医药英才网负责人介绍,考虑到执业药师不足的人才现状,有一些药店招聘“挂牌执业药师”,以执业医师兼职挂靠的形式,支付低于全职工作岗的费用,维持药店正常经营,但这毕竟不是长久的经营之道,需慎重考虑。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