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

18种化妆品上“黑榜” 东洋之花面膜含毒被下架

来源:Www.512Test.CoM  作者:汽车销量排行榜  (查看评论)

  本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了“东洋之花美白水 润面贴膜”等18种化妆品含超标禁用或限用的有毒物质,并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严肃查处。记者昨日从本地多家超市了解到,各超市质检 部门负责人已对门店在售和库存商品进行自查,已将“涉毒”商品下架,但暂时未发现曝光批次产品。

  18种“毒”化妆品多为美白品

  近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对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化妆品专项监督检查和抽验。经查,“东洋之花美白水润面贴膜”、“白里透红美白日霜”等18种产品检出超标禁限用物质,不符合相关规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加强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上述产品,依法采取控制措施;对生产经营上述产品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上述产品,一经发现违法产品,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在被曝光产品中,知名品牌“东洋之花”的美白水润面贴膜最引人关注。检查结果显示,批次为FBF114的该面膜中含有不合格项目氢醌。

  氢醌即对苯二酚,成人误服1g,即可出现头痛、头晕、耳鸣、面色苍白、紫绀、恶心、呕吐、腹痛、窒息感、呼吸困难、心动过速、震颤、肌肉抽搐、 惊厥、谵妄和虚脱。严重者可出现呕血、血尿和溶血性黄疸。尿呈青色或棕绿色。皮肤可因原发性刺激和变态反应而致皮炎,可引起皮肤色素脱失。眼部接触氢醌粉 尘或蒸气,可有结膜和角膜炎。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