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年终个人总结范文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护士年终个人总结范文【一】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20XX年已经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在一年里,我在院领导和护士长的关心与直接领导下及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下,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病人"的服务宗旨,并能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熟练地掌握了各项临床操作技能。较好的完成了各级院领导布置的各项护理工作,在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现总结如下:

  一、严于律已,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和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去分析和观察事物,明辨是非,坚持真理,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在思想上积极构筑抵御资产阶级民主和自由化、拜金主义、自由主义等一切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

  热爱祖国,热爱中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的领导,拥护改革开放,坚信社会主义最终必然战胜资本主义,对社会主义充满必胜的信心。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加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畏艰难,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二、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1)是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增强自己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自觉坚持党的方针。

  (2)是加强自我廉洁自律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是否廉洁自律和职业道德的高低、思想品德的好坏直接影响护士的素质和形象,护士网因此,在一年中的各次廉政教育和技能培训后,我理解了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方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做好工作的根本出发点,通过深入开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做到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牢固树立爱民为民的思想,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白衣天使"形象。加强"四自"修养,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发挥护士的主动精神,在自己内心深处用职业道德标准反省、告诫和激励自己,以便真正培养自己的道德品质。

  (3)是我还很注意护士职业形象,在平时工作中注意文明礼貌服务,坚持文明用语,工作时仪表端庄、着装整洁、发不过肩、不浓妆艳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