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理服务的工作总结

来源:  作者:黄莉莉  (查看评论)
服务源于用心,精于技艺。护理,是一门精细的艺术,只有精益求精的护理人员,才会有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故此,肿瘤科为提升护理品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主动提高护理人员业务素质。

抓业务就要从基础抓起,肿瘤科护理人员上下齐心,认真学习“三基”知识;护士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基础培训,以对比的形式展现了晨晚间护理前后的病房情况;以专人表演的形式展现了护士的着装礼仪;以考试的形式强化了基础知识的学习。

针 对护理队伍中的薄弱人群——三年以下护理人员,除护理部的低年资护士培训外,科室加强了对其的传帮带;护士长在晨会上还会就典型病例典型事件开展讲解和讨 论,使低年资护理人员能尽快适应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为推动低年资护士成长,科室制定了专门的培训计划,由专人负责,在临床交流沟通,危重症病员管理、肿 瘤病员健康教育等方面定期开展系列培训,为低年资护士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也降低了科室护理风险的发生率。

为适应不断发展的护理 事业,科室在每月的护理业务学习和查房上提出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有学习的新内容,而且要以多媒体的形式展现,以讲解的形式交流;要求护理人员不论年龄大 小,均自己制作多媒体课件,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熟悉课件内容,然后在科护理会议上共同探讨。经过长期的努力,肿瘤科每一位护理人员均能独立制作多媒体课件, 个人的讲解和交流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虽然一系列的培训和学习要花费不少精力,占用不少时间,但培训和学习提高了科室护理人员的素质,加强了临床事件处理能力,能为病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科护理人员都主动积极地参与其中,没有丝毫怨言,大家的心都想的一样:为了更优质的服务,花费时间和精力,我们愿意!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